佳崇教會參與夏令會、特會、研習會

賴約翰臉書同步】
【部分敘述引自:曾伍芳長老、張秀玉執事、伍恩賜執事】
–請點圖放大–

★佳崇教會主日學生參與排灣中會教育部於滿洲鄉碧蓮天農場舉辦夏季營活動●攝影-本大會工作人員
★佳崇教會主日學生參與排灣中會教育部於滿洲鄉碧蓮天農場舉辦夏季營活動●攝影-本大會工作人員

上個月七月–
上旬,佳崇教會主日學參加了排灣中會教育部的夏令營。長執關心主日學接送到滿州鄉,令家長感動感謝。佳崇教會主日學校長曾伍芳長老,看見孩子們在夏令營中,孩子們比家長想像的更好,要家長請放心,夏令會有足夠的老師青年,還有牧師傳道師,更有上帝的同在。小朋友們很開心的說,『莎菲雅說要光明正大的自我介紹,肇峰說很多人會看到他展現舞技,芷璘說那我和皓琴要照顧他們(年紀小的),哦!』難得讓主日學生經驗不同領域與團體外宿生活學習。
美髮師的曾伍芳校長長年事奉於主日學,每個孩子在屬靈生命,與信仰教育都受到貼心的關懷。本會主日學生不多,曾伍芳校長與老師們看每一位主日學生都是他們的寶,視如己出與自己的弟妹。曾伍芳校長在自己家庭歷經有時不順遂,但堅信的信仰活出了對主堅韌不移,委身主日學信仰教育使命始終如一。

★排灣中會春日鄉聯禱網青年在特會中的敬拜讚美事奉 ●取自邱慶恩臉書
★排灣中會春日鄉聯禱網青年在特會中的敬拜讚美事奉 ●取自邱慶恩臉書

中旬,本會青少年團契夥同春日區聯禱網青年團契,在輔導老師佳崇教會的李金山執事張秀玉執事賢伉儷的帶領,參加於大仁科技大學南區青年挑戰大會,並為核心工作人員。特會結束後,張秀玉執事說:『真正的挑戰是特會結束才開始,認真面對生命需要被挑戰的部分,持續被眺望更新直到生命被翻轉,讓生命影響生命就能帶出影響力。」並在事奉特別感受「青年獨當一面覺得安慰」。佳崇教會參與特會青少年的父母,利用一晚前往參加特會,共享孩子們在大會帶領敬拜讚美,感受到孩子們帶領敬拜讚美的感動激勵與安慰。青少年們在挑戰大會特會的事奉與造就,益於了平時在教會的事奉服事。除此,排灣中會春日區聯禱網青年團契,在一年四次的每一季輪流教會場地,舉辦信仰生活化造就,或者參加排灣中會教育部舉辦的「排青夏令營/行過排灣經歷愛」,著實給青少年更開闊的屬靈視野,更深化靈裡生命的深度與信仰實踐能力於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

★佳崇教會長執12位參會部分人員合影●攝影-伍恩賜
★佳崇教會長執12位參會部分人員合影●攝影-伍恩賜

下旬,本會長老執事參加了排灣中會傳道部,於新路教會以福音與文化為主題的的南區長執訓練研習會。對於本教會屬地盛於部落傳統信仰的信仰背景,對本會長執提供了非常好的學習與教育主題,因此大家爭相走告相互鼓勵參加。居住在台南市的莊清吉長老是從最遠的地方前往參加,伍恩賜執事因公(內獅派出所所長)遺憾的只能參加了上午的課程,但每一位參與的動機與用心,著實令人感動。
本次參加研習會的南區長老執事共有208人,本會參加人數13人,會前大會還特別介紹本教會來參加本次研習人數多,對於堂會是小規模的佳崇教會確是一份溫馨鼓勵。從研習中兩位講師-孫子貴牧師的「從聖經的詮釋角度談福音與文化」,以及蔡愛蓮牧師的「排灣族文化與福音轉化」,會後本會執事張秀玉有感的說,「在上帝國的主權下,福音與文化彼此在持續對話中~基督徒在遇到任何挑戰時,必須以聖經的真理角度去思考詮釋;站穩信仰的根基,守住真理。」切中了福音與文化對遇的核心要義,而免迷失了自己。蔡愛蓮牧師的專講更給大家務實的面對文化中與信仰對遇的實例問題與如何信仰轉化,讓長老執事們參加了本次研習,都深感獲益良深,有助於自己在部落對傳統文化於基督信仰的新眼光視界。

※佳崇教會官網: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