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日、真幸福、部落環保

賴約翰臉書同步】
.
〈請點圖放大〉
.
7月28日是長老教會全國原住民教會族語日,佳崇教會弟兄姊妹穿著族服敬拜主。
感恩上帝身為原住民最原始自然興悅的心情與自信。族語詩歌、族語讀經、族語證道,心靈最自然直接對上帝沒有轉譯的接觸,族服更強化自我全人格對原住民身分的歸屬。回想自己,從國小到屏東師專畢業都在屏東市讀書,族語離我很遙遠。自軍中退伍後,開始住在部落。回憶起,很感謝我母會比悠瑪教會,非常重視推動族語。主日講道溫信臨牧師均用華語講道,而編輪青年翻講族語,目的是訓練青年善用母語。而我即在當時透過此翻講族語,族語進步的非常快,以致有一年自己在屏東縣公教組排灣族語演講比賽得過第一名。也曾經歷屏東縣政府教育局,早期國小排灣族語教材,與國小鄉土教材的編撰教師之一。

◆婦女兄弟團契聯合獻詩排灣古調風味詩歌。
◆婦女兄弟團契聯合獻詩排灣古調風味詩歌。〈攝影:沈思媛〉

禮拜中,婦女兄弟團契聯合獻詩排灣古調風味詩歌,深深感受在地化的基督信仰,是這麼樣深動自己心靈,如事實感受耶穌也是排灣族沒有距離地親和。
師丈賴約翰講道-「你真的幸福嗎?」強調一個人的生命活現住在基督裡,就能常在有信心、有盼望、有愛中的幸福。並引例「最有錢的窮人」,在聖經中的青年財主遇見主(馬

◆師丈賴約翰講道-「你真的幸福嗎?」
◆師丈賴約翰講道-「你真的幸福嗎?」〈攝影:伍恩賜〉

太19:17-22), 耶穌呼召他跟隨主,他更能生命更富裕與財富積存在天上的幸福,他卻因擔憂失去世俗財富,而未信從耶穌憂愁的走了,這位青年失去了不是金錢能衡量的真幸福。使徒保羅說得好,『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腓 4:12) 在任何環境,保羅都已有知足的能力,而知足就是最豐富滿足的幸福感。是否感受聽神的話飽足靈命是一種幸福;傳講神的話給人盼望是一種幸福的施予;本月我們憑信心,購得了教會前面近百萬的空地,

◆我們憑信心,購得了教會前面近百萬的空地,將解決了我們教會地形發展的有限。
◆我們憑信心,購得了教會前面近百萬的空地,將解決了我們教會地形發展的有限。

解決了我們教會地形發展的有限,是否感受到信心中的幸福,阿們嗎?阿們(大家喜悅大聲的阿們)…..

上午主日禮拜完後,第一次改變以往原在主日清晨的部落環保事工,今改在豔陽熾熱陽光下,大家仍然非常熱絡愉悅的參與街道環保事工事奉。中餐,大家享受了婦女團契準備的豐盛愛餐

◆豔陽熾熱陽光下,大家仍然非常熱絡愉悅的參與街道環保事工事奉。
◆豔陽熾熱陽光下,大家仍然非常熱絡愉悅的參與街道環保事工事奉。

當你老了

◆點圖進入本作者臉書
◆點圖進入本作者臉書

當你老了 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

多少人曾愛你 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 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 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在丹路尋覓老來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