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信仰典範母親~葉烏秋

.
◆文:賴約翰   ◆影像:沈秀華(臉書)
信仰典範母親~葉烏秋葉烏秋原為合併佳崇長老教會前之歸崇教會長老,係古華教會卓立安長老至歸崇傳福音之果實,當時常偕同夫婿沈金助長老在部落傳福音引人歸主。教會開創始,免費提供與自家為鄰的土地搭建歸崇教會,直到與隔鄰的部落七佳村石頭營長老教會合併為佳崇長老教會
葉烏秋在歸崇教會即任職婦女團契會長與長老,對當時派任至歸崇教會的牧者關懷照顧有加,合併為佳崇教會任職長老至屆齡七十歲。任職間熱心教會服事與探訪,待人和藹親切。關心孩子們與孫子女們的信仰,女兒們皆曾任職執事與長老。孫子女們並熱心參與教會聚會。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優雅姿態不是因身挺直,而是心堅持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感恩禮拜中表揚各教會最年長及擁有信仰典範的模範母親;共有69名來自各教會推薦的信仰模範母親,其中超過90歲就有8名ina受推薦,大多數是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ina們的信仰,帶領全家信主、認真愛主,在教會中成為有力的長執同工;就如我認識的老長老何李菊江(應該是虛弱無法到場受頒),是長老何正雄的母親,馬拉地教會推薦的ina,從自己的信仰見證,在家庭中培養第二、第三代教會的長執。受頒的名單中超過80歲有27名ina,據排灣中會的宣教歷史,這些ina在10歲左右時認識神,直至如今,仍然堅守信仰,沒有改變過。
又如達瓦達旺教會推薦的ina Veljeleman(邱梅月), …..全文與影像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3023

信仰典範母親~朱惠敏

信仰典範母親~朱惠敏楓林教會最年長,已95歲的Ina朱惠敏說:「在我的餘生中,還可以上台領獎。是我莫大的福氣。」

108年6月22日,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辦理「母親節~主愛母儀.55饗宴~感恩慶祝活動」

一早,Ina朱惠敏即已整裝準備出發至屏東縣立來義高中,由楓林教會推薦,接受信仰典範母親的獎項。

1924年,朱vuvu出生於舊部落Aljavisi(阿遮美須),憑著天生的敏銳與進取樂觀的學習態度,承擔起Kaidi部落遷徙後之女性意見領袖。出嫁後,不單相夫教子,還協助從政的夫婿服務鄉里,故於鄰里間受到大家的敬重。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