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因愛而蒙福

部落因愛而蒙福108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主日,訂定本會外展事工奉獻主日。我們的外展事工有Kaidi協會承辦的課輔班,以及關懷據點。

童俊花牧師因有排中議長之任務,前往台中榮原教會主禮主日禮拜,結束後,還要前往台北東門教會探望林珍珠牧師,因此今主日由印度籍的Dr.Wati 牧師以「負起十字架轉換力量的責任」為題講道,由秦明盛牧師翻譯。

印度籍 Dr.Wati Bukesi說:「大家都說不同的語言,但是,我們都在主裡相聚一起。」讓我一開始見到上主的美善。

部落因愛而蒙福很喜歡今天讀到的哥林多前書第一章18節至25節的經文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994

Kivala

聖華傳道師選擇用更長的時間醞釀封牧,我們選擇尊重他。直到今年事工協調之前,他確定了心志,中委也預設了日期,而今晚,中委與產發部、兄弟部照排灣族傳統提親的方式,ㄧ同前往望嘉Kivala。

我自己未曾有隨親人去提親的經驗,但這兩年為了封立機構牧師,倒是學了很多功課。感謝上帝預備各樣恩賜的中委同工,特別這兩次預備聘禮的 總委馮德仁長老,由他張羅及說明就萬事ok 了!

⋯⋯

謝謝第55屆議長暨中委全體、產發部及兄弟事工部願意成全聖工,讓事務所同工備受鼓舞。願掌權的主,賜下各樣智慧,興起中會各樣聖工。

#20190822封立聖華傳道師為牧師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創造教會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的動態回顧,看到去年自己留下的紀錄及跟舅舅當天的合照,沒想到一年過去….舅舅也已回天家⋯⋯好多感嘆….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創造教會更美好的明天》

今日隨著議長 陳永明牧師、中委 馮德仁長老前往玉泉教會,參與玉泉教會設教五十週年音樂感恩禮拜。將車停妥後,立即傳來禮拜堂悅耳的歌聲,車窗外看到穿梭的婦女朋友忙著招待進入禮拜堂的弟兄姊妹,婦女們為每個進入會堂的人戴上漂亮的花環。參與聚會的弟兄姊妹(除了太平境教會的會友外),每個人都是盛裝出席,看得出來,玉泉教會為今天的設教五十週年做了最好的預備。

議長陳永明牧師以「建立教會更美好的明天」為主題來勉勵眾弟兄姊妹,他邀請弟兄姊妹在慶祝五十週年之際,一同來思考如何營造更美好的未來。陳牧師從馬可褔音10:45及以弗所書4:11-16節二處經文提出三項勉勵:

(一)活出基督的心:陳牧師以二位大家耳熟能祥的人物來做例子,一是玉泉教會第一任牧師,也是排灣族宣教歷史中的第一位初熟果子—林泉茂牧師。當林牧師在排灣族、魯凱族及台東等地為主的褔音奔波時,曾經歷難以想像的挫折及困難,有人問他如何面對這些難題,己故林泉茂牧師說:「因為有神,我全然交託給祂。」議長陳牧師也以英藉宣教師懷約翰在排灣族的宣教足跡來激勵弟兄姊妹,這二位排灣中會極重要的褔音先鋒秉持著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出堅持、忍耐、滿有毅立的精神,不單在各部落宣揚基督的救恩,更是活出生活的見證。

(二)善用恩賜:議長陳牧師坦言,玉泉教會是個令人稱羨的教會,尤其玉泉教會的牧師扶路客是集神學、藝術、音樂、文化與語言等等恩賜於一身的牧者,玉泉教會在扶路客牧師帶領下,無論是從教會硬體建築,到教會各樣宣教事工,都可以看見教會的深度及豐富的內涵。然而,人盡其才不單是牧師個人的責任,更是教會全體弟兄姊妹的責任,若每個弟兄姊妹皆能善用恩賜,相信教會能活出更美好的未來。

(三)愛心的服事:最後議長提到教會最重要的是「愛」,沒有愛與真理的教會就不算是教會,教會最重要是愛與真理。議長期勉眾弟兄姊妹再次共創另一個美好的五十年。

今天的聖會,真正享受到「音樂的頌讚」,從兒主到松年、一領一詩班、陶壺詩班及太平境教會的詩班,讓今天的聖會沐浴在音樂的禮讚之中,祝禱之後的「哈利路亞」頌更為今天的音樂嚮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當然,做為中會代表的與會者,最讓自己感動的就是就是玉泉教會對中會的獻禮—宣教大樓基金。今天的司禮者石忠孝長老說,教會將今年各節期的聚餐費用全數拿來做宣教的基金,也同時將一整年宣教推手(每人每月50元)奉獻一併做為五十週年的獻禮,全數為22萬元整,據扶路客牧師分享,教會已有200人加入推手奉獻,往後每一年也將同樣獻上推手奉獻12萬元整。這份獻禮除了再次驗證了上帝是個開活路的神,也同時讓人看見,排灣族分享、分擔及共榮的文化特質在玉泉教會表現的淋漓盡致。宣教大樓基金今年起正式起步,能夠得到玉泉教會的發響,真的是獻上滿滿的感恩。

正如議長陳永明牧師所言,祈願玉泉教會在主上帝的帶領下,再創更美好的未來。

分別為聖

今主日中午和同工有約好要見面談些事,於是臨時改變了行程,就近到很強大的小型教會-大坵教會禮拜。

大坵教會雖然成立才10年的支會,卻是一間自立自養的教會,今天在這裡享受一場溫馨又紮實的禮拜。無論從教會的佈置、週報的完整、敬拜的領唱及音樂的搭配服事,讓人很快進入向上主開啟的狀態!更讓我感動的是靜芬傳道師的講道,從經文背景到實況,交待的非常完整,不疾不徐的口吻讓人很舒服。得知禮拜完畢後,教會要進行3-4月各團契的查帳,心理更是佩服,小小的教會卻井然又序,打從心底感動。

願福音廣傳於此地,讓更多的人因大坵教會得著福份。就像今天靜芬傳道師所分享的信息一樣~在聖靈降臨節的今天,我們要思考如何藉著聖靈的能力,把人帶到神面前,促進人與神之間的和好與連結。她提醒大家說聖靈的能力是帶來和睦、和平、饒恕與正義!

願神祝福祂自己的教會。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屬於天父的孩子

屬於天父的孩子主啊,我們屬於祢,我們是祢的孩子。

我們要常常從自己的眼目,轉向祢的眼目,來觀看我們的周遭,以祢的奧秘望向深淵。

求 神同在,使我們得到生命裡的感動,一齊經驗,教會走進信心的隧道。

一步一步的靠近目標,以慈愛和完全及豐富裝扮自己,馬太五48節「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感謝主的恩典,豐富我們 餵養我們的靈命,從來不計較我們叛逆情緒,時好時不好的服事。

從袮的話語,看見人生的夢,服事的異象。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731

仍在迴盪的聲音

一早,遠遠眺望大武山,不難預測今日是個火傘高張的日子。正如等待19年後,終於封立為牧師那種撥雲見日又熾熱的心情。真摯恭喜太中出身的Labi(Remreman)秀惠傳道師在排灣中會封立為牧師並在涼山教會擔任教育牧師。

今日副議長Sulja(左金男)牧師以約翰褔音21:15-17的經文,立下「仍在迴盪的聲音」為主題來勉勵Remreman(秀惠)牧師。副議長直接以長久迴盪在涼山部落的聲音來破題,包括涼山瀑布淙淙之聲、涼山特勤隊響遏行雲之音,以及紅遍全台灣的「涼山情歌」,直到如今迴盪在涼山這個部落裡。正如,2000千多年前,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問彼得說:「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羊」一樣,直到如今也迴盪在今天封立為牧師的Remreman(秀惠)牧師,迴盪在這個宣教之旅已近70的涼山部落及在座的每一個牧者及眾會友之中。左牧師說,這個迴盪的聲音幫助我們再次的反省並重新決志,回頭思考我們是否仍走在主上帝的教導之中。尤其,每間教會或者在教會服事的同工都會經驗傷痛、傷害,我們在人的限制與軟弱裡也總會遇到不同心的狀況,當我們承認耶穌向彼得的提問仍迴盪到如今時,我們就會需要更多的謙卑、反省及悔改。

左牧師也提到,當耶穌向彼得提問三次「你愛我嗎?」這是一種呼召,一個愛的呼召,而愛主的方式固然很多,但什麼樣的愛是愛到心坎裡?這個呼召,這個不停歇的迴音就是今天Remreman(秀惠)牧師站立在眾人面前接受的職份—牧養主的羊,像主愛祂的羊一樣,我們也以大牧人的心腸一樣愛著上帝的羊群。副議長左金男牧師勉勵涼山教會,要用更寬廣的宣教視野來看待上帝的羊群及禾場,包括涼山教會以外的社區事工,包括排灣中會的小型教會。左牧師最後呼籲大家一起把迴盪的聲音轉化為愛的行動,讓迴盪的聲音透過實踐而更具意義與生命。

Remreman(秀惠)牧師以「恩典之路」來形容這19年來在排灣中會的服事與操練;以「獻上心中的感謝」來一一回饋她曾牧養過的教會、感謝始終為她代禱的家人及牧師丈夫,同時以「獻上禱告」來期許自己未來在涼山教的服事。Remreman(秀惠)牧師四平八穩的分享著19年來的心路歷程,嬌小的身軀,該是隱藏著多大的能量,才能娓娓道盡其中的甘苦。一個外族的女子,在排灣族的傳統領域裡服事,多麼不容易。真心祝褔Remreman(秀惠)牧師的未來,充滿主上帝的恩典與智慧,讓她的服事也成了一份傳奇,一份迴盪在涼山教會、在排灣中會的美妙之音。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