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感恩

今天為原宣事工服事,來到了總是過門不入的民和教會,遇見了屏基家醫科最優質的陳醫師,海嘯合照一張,炫耀一下囉!

二月第三主日是原宣事工奉獻主日,懷抱感恩回饋的心,為原宣事工站上講壇。在原宣有四年的服事,深知事工的多樣及繁雜性,能協助募款請安的服事,是甘之如貽的。

根據過去的經驗,通常在平地教會講完道後就可以直接閃人。中場休息時,梁永昌長老及楊安家長老分別邀請共進午餐,二場禮拜結束後二話不說就跟著長老們享用港式飲茶。家鄉屏東還是不一樣,保留著國境之南的熱情與貼心,讓人暖了心。

可惜今天沒見到幸玲牧師,長老說牧師放年假,再擇期拜訪囉!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初四,同學聚。

3-3民國70年,自省潮中3-11班畢業之後,一別38年,與老師及同學們從未見面。

二年班導,三年國文老師的仲偉瀛,為孔子十哲弟子中,子路的第72代子孫。任教潮州高中超過42年,並已於年前退休。因此,
大家萌生相偕回去心繫的潮州鎮,探望老師之意。

初四,
天是開朗的,潮州鎮不再是嚷嚷的,我們的心,是向往事微笑的。

在仲老師高雅的客廳裡,同學們分享著滾滾紅塵與半生緣命運。

憶當年,
我們這群清湯掛麵,白衣黑裙,白襪黑鞋的清純女學生,隨著時間巨輪,花開花落,搖身一變為公職退休的、當老師的、花藝達人的、保養廠老闆娘的、貿易商的、經營食品工廠的、隨夫定居上海的、還有入世修行的。

我在聆賞同學的分享,看人生無常,眺萬事無預。半百之後,還能再聚,是何等珍貴的經歷與恩典。

再回首,…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893

Kacedas&Tjaljmaraw新春家庭祭壇

家庭祭壇是每逢春節的重頭戲,藉著築壇我們數算恩典、紀念主恩、分享見證。時而哭泣、時而開懷大笑,每個小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婆婆說:「這就叫家人,聚在一起分享,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看的出來她超欣慰,可以聽見孩子們彼此坦誠、相互道歉也彼此感謝。

⋯⋯

用家庭祭壇結束了二家的假期,今晚大家各自回航。

失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劇…努力預備明天的講壇服事,藉此轉換心情,雖然很難。

請點圖進入臉書
請點圖進入臉書

屏東熱博

01屏東陽光足,水果天然甜,雖然我常常希望自己長白一點,既然沒辦法,也只好起碼做到讓笑容甜一點。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在大年初一後,每天都有近二十萬的入園人次。聽值班夥伴說,除夕夜的那場春雨,讓地處凹陷的原住民特作區積水嚴重。大年初一來往絡繹不絕的人潮過門不入,各攤商心裡只能淌血。

他們告訴我,豔陽下,腳下卻踩著泥濘積水,大夥兒心裡急,難免抱怨連連,卻也忙著想法子吸引客人上門。有人上舞台唱歌,有人拿大聲公吆喝攬客,甚至祭出打卡送紅包。

⋯⋯

事實上,聽到這些讓我感到很心疼,因為這幾年大家實在是夠努力了。從一開始的愛來不來,後來大家願意訂定公約,一直到一起佈置、一起去設計吸引客人的活動…..,儘管如此,每一年仍舊都會出現不同的挑戰,而大家也會在抱怨之後,仍舊捲起袖子、露出笑容想法子。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wulihua/?p=420

淺淺喘息

02一路陪著我們家的美女,穿著壞涼鞋,是多年前的記憶,換新鞋過年,她抱著鞋子說:「好舒服,我可以穿新鞋子睡覺嗎?」總是很紓緩,話語給了療癒,淡淡的喘息日。
跨跨街道,牽著手,走走看看,喘息是個選擇,心沈澱,觀察到部落和都市場景不同,深夜,暢談到凌晨的隔壁少女,場景在部落。
都市的夜沈靜,白天車潮湧現,潮州鎮買個麵包會耽誤了回家。
部落太多選擇,大肆開唱,不收費的卡拉,無法卡歌轉台,露天演唱會,人人選擇,成了失序的部落。⋯⋯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