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玉神之聖誕快樂

一年一次的「探親」,表達期待、表示心意,也表現關懷。

孩子們都很懂事,也很樂觀開朗,講起話來很自在。

⋯⋯

這趟行程最了不起的是副議長俊花牧師,一路從楓林開到花蓮,中間只休息ㄧ站,真的很強。議長的手麥很漏氣,害我們的歌聲無法搭配沿途美景。

隨著年歲的增長,開車漸漸不再是小事!大家約好明年探親一起坐火車…..

1210-4

同心建造感動人的教會

從「恩典太美麗」(2010就任詞主題)到「一次決志、一生跟隨」(2014年就任主題)直至今日的「蒙恩的女人」(2018就任主題)十年又五的歲月,見證了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以溫柔堅定的力量,陪伴、培育、教導會友。十五個寒暑,從個位數的會友到成為堂會、從居無定所到購地築堂,從毫無頭緒到建購異象藍圖….說南原教會是排灣中會的「都市宣教典範教會」一點也不為過。

今早與議長陳永明牧師、總委何牧婗長老及中委Tjuku Rupaljangan賽英牧師一同前往南原教會主持續聘特會,從街道口看見正在興建的南原教會,內心深處的感動便已開始。門口穿著傳統服飾的兒童主日學、教會內忙著佩戴花環的婦女、唱著傳統民謠的學青…我看見一群在都市叢林裡努力展現生命力的族人,感動更是要加深!

⋯⋯

議長陳牧師講道時說,令人感動的教會是一群真實經歷上帝同在的基督徒,努力活在基督的生命裡,見證基督全能的救恩。議長也說,一間令人感動的教會是孕育更多有生命力的基督徒,共同推動感動人的事工,藉事工傳揚主愛。議長最後肯定玉香牧師帶領著會友,以總會門徒培訓三大系列的課程培育門徒;同時以但以理書4:10來祝福南原教會,成為社區的大樹。

我們期待不多時,再次回來見證上帝的恩典—教會獻堂。願主祝福玉香牧師及南原教會。

#文字紀錄好重要
#封牧及二次續聘的手冊裝訂在一起
#可以檢視前次就任異象的達成率然後真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重點是3次特會我竟然都在..

1210

「女婿白洛威與觀點」後對話與回憶

.

請點圖放大
請點圖放大

前日,分享了《女婿白洛威與觀點》,半成文載於我臉書,轉覽完整文到排灣中會資訊網 http://paiwan.com.tw/vaqu20/?p=13703。當下不久,一位讀者閱覽後私下在訊息與我對話(如左圖:附對話縮文與不呈現對方人名與影像)。其中最令我吸引的對話是:

『我也一直相信祂的存在,但是,我們這種人可以上教會嗎?我認定自己是基督教,但是我的行為被(背)叛祂,我能走到祂的面前嗎?』

這段話,讓我回想在七十年代,有一段歲月我加入基督教更生團契監獄通信義工,其宗旨透過書信信仰關懷與代禱,使被關懷者有機會認識主而生命得著新生。當時更生團契給我一個案子,讀北部某大學醫學系學生,因案判刑入獄的個案轉介給我關懷。去了十幾封信後,在沒有期望回函,意外的對方回函,閱後讓我深受感動,從我書信基督福音信息的關懷,主靈撼動他內裡生命,在渴慕救恩中懷疑的問了我:

『像我這種人,耶穌會接納我嗎?』

請點圖放大
請點圖放大

因為經歷了更生團契監獄通信義工,因此讓我在八十年代初藉就讀台東師範學院時,自我推薦更生團契台東監獄服事的楊民雄牧師,而接納我參與配搭台東的監獄服事《參覽:監所配搭事奉感 http://paiwan.com.tw/vaqu20/?p=6452》。也因此把自己監獄服事的經驗與異像,引到我母會比悠瑪長老教會,之後開始有了每周三下午與溫信臨牧師在高雄大寮監獄的服事。

『…我們這種人可以上教會嗎?』、『像我這種人,耶穌會接納我嗎?』
在基督生命的經驗與得著新生命雲彩般見證的重生基督徒(如在監獄已信主者),正如聖經上所言驗證了『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