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芒果與白蓮霧

4-3排灣聖詩第16首「美哉!樂哉!小伯利恆」,詩歌的意境非常優美,我喜歡。
每年聖誕月,我總是很自然地以族語哼唱著「美哉!樂哉!小伯利恆合城,平靜安寧,長夜已深,寢夢沉沉,星河寂歷無聲;忽然暗街全明亮,照來永世之光;萬代所求,萬民所望,今夜顯在此方。」

今年的聖誕節,獅子鄉公所辦理各部落點燈。
楓林部落點燈的地點在二鄰10號,我們家的庭院外面。

由部落長老教會與循理教會的兄弟團契,共同協力完成的場地佈置,以及薛勇生牧師與余金珍長老構思,呈現的意境與氛圍,最是讓我感動。

二鄰10號,成蔭的土芒果樹與白蓮霧樹,擔當重責大任,成為全景的依靠,最具有特殊意義。
…………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780

深深的,不會忘記你

我們有過深深的對話,
學習您成為部落人,
為部落故事,遺址,人,祭典。
對部落事務,如同初戀情人,⋯⋯
那一份熱情。
記憶不曾有過差錯的Kama
從遷徙過程,有秩序、有力量,
走在河川、領域、獵場,故事,
走出不一樣身份。
Kama 致力為部落文化深根。
因爲有您~~
……………..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472

傳委三劍客

1206-32015年開始加入傳委會的行列,在當中看見前後任幹事在議程上的預備、對人事及制度的嚴謹、對相關法條的熟稔、對文字的堆砌運用,以及主委對議事的掌握與拿捏,在在讓自己感佩不已。

尤其近幾年,投考神學院的制度、傳道師的聘派條例不斷更新下, 認真出席會議並參與討論讓自己在中會執行事工時,能更正確引導大家上路。感謝排中的推薦、感謝總會傳委會給予學習的機會。

⋯⋯

然後照片的部份,是講好了常委開會時都要來照一張,刷存在感..呵呵。

剛剛離開總會經過全家時,看到介於Opa跟Azusi之間的熟男,晃神間又跌一跤了!這是跌八百次了吧!就連在中會事務所都無法倖免…唉…還好田啟榮 (Tanapima Ssu)沒跟在後面,不然他一定大笑。後來故意轉到服飾店,是太痛了啦,意思是叫Saw先走,不讓你知道我才剛出洋相!(還有,我絕對沒買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