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靈魂的方法

.
本週三將在竹聖舉辦普世論壇,來自加拿大的朋友已經先來排中報到了。

今早參與達瓦達旺教會的主日崇拜,就任未滿一個月的愛蓮牧師,以「擦亮靈魂的方法」來勉勵會眾,從南排腔無痕轉換北排調也真的超級勵害!

⋯⋯

用完中餐後帶友人往文化園區走走,進園前撥了電話給前處長(曾主任),立馬從大門安排全英文導覽解說員,完全解決一個下午的困擾。真感謝前處長,雖然我們大力輔選的清盛長老敗選,仍然打起精神努力面對新的一天。

晚餐請我的秘書一姐秀櫻安排地點,果然選定了如她般浪漫風格的日月美,吃著熱騰騰的佳餚,望向一望無際、點點燈火的高屏平原,真實想藉美景療癒心情,部落此起彼落的鞭炮聲仍提醒著殘酷的事實⋯⋯

下午趁著加拿大的朋友們走琉璃橋的時間,跟正遭逢苦境的清英通話禱告,這事ㄧ直擱在心中,總算有極為安靜的時間為冠鈞這正與生命拔河的孩子禱告。願主憐憫掌權!

好疲倦,今晚不等夜半,睡覺去💤

1125-2

「范織欽」是我的哥哥

.
1125-1「范織欽」是我的哥哥。和許多當年離鄉背井只為追求更多機會的原住民一樣,小時候哥哥寄居在六龜新威客家庄人家,就近照顧其他寄居在六龜孤兒院的弟妹。在他20歲師專畢業分發到桃源鄉建山國小服務時,就把我這位同母異父也是寄人籬下的最小妹妹,接過去宿舍一起照顧。

我這一生彷彿是循著哥哥的路徑。他讀師專,我讀師專;他做校長,我做校長;他接高雄原民會主委,我到屏東原民處服務。這都是生命中的偶然。

有人說,真正偷不走的,就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讀進腦袋裡的知識,以及藏在心中的夢想。如果我在工作上有得到肯定,那都是哥哥一路悉心的指導,尤其是夢想的栽培。

⋯⋯閱覽全文請至:http://paiwan.com.tw/wulihua/?p=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