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六)青年部2018年會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幹事Qelen Zingla【額冷‧璟拉】 公告 2018/10/26下午5:23】

時間:2018/11/17(六)
地點:春日長老教會
詳細內容請看報名簡章,謝謝
請各位牧者、同工先行登陸週報,以利資料提早收齊。感謝大家
火熱收件中~
———————————————-
受文者:排灣中會屬下各教會
發文日期:主後2018年10月22日
發文字號:台基長排(54)青字第020號
速  別: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  件:1.報名簡章 2.團契概況表
主 旨:函請 貴會派員參加「2018年青年事工部年會」由。
說 明:
一、依據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2018年度事工辦理,懇請教會鼓勵參加。
二、時間:2018年11月17日(六)上午8:30-下午4:00
三、地點:春日長老教會
四、參加對象:各團契派2名幹部(新舊任團契會長或其他幹部)。
五、報名費:每名200元,請教會斟酌補助。
六、配合事項:
(一)2019年度負擔金:堂會1,000元、支會700元。
(二)請填妥報名表(附件1)及團契概況表(附件2),於2018年11月12日(一)前回覆至本部,團契概況表不論是否有代表參加年會都請填妥繳交,以利資料彙集整全,以鼓勵、建構中會內各教會團契未來事工異象。
七、耑此函知。

※下載公文:2018排青年會(20)

我家農園的水故事

.
賴約翰臉書同步】
.
民國58年爸媽在我比悠瑪部落前,買了今靠近屏東縣沿山公路(路線影像:https://www.facebook.com/cegaw46/media_set?set=a.1000290869991382&type=3),行政區屬平地萬巒鄉這塊當年新台幣8萬元的一公頃農地。當時這塊地與附近農地沒有水源,因此近十家的周邊平地農友們,商議大家按各家土地大小出資建一個共用的抽水站,並輸送水管到各農地,之後大家輪流供水。記得當年每當我去灌溉農地時,都要在抽水站公用的簿冊上,登記使用抽水後的水電度數,每個月再由公推的負責人到各家服務收取電費。十多年後,也許因為大家覺得有其不便,輪流供水不能按個人時間需求供水農地,因此各戶農友,就紛紛在自己農地獨立打水井抽水。我家也不例外,並配管採半自動方式給水,因為如此有了自己獨立的抽水水井,我們更感受這塊地「活」起來了,隨取隨有,充足的水這塊地就更有農作欣欣向榮的生命力。而我家這塊抽水地下水,由於靠山邊,無汙染源,曾在公部門檢驗,檢驗為可以飲用。今早,和媽媽(退休牧師賴光雄之82歲師母)在本農地小米園蔬果園 http://paiwan.com.tw/commodity/?page_id=29 ,如往年的照護育長給水剛已種植的芋頭。
【PS】本蔬果園經農糧署科學檢驗〈水質、土地、農藥殘留〉,合格已屬列友善耕作農園。(請參: http://paiwan.com.tw/vaqu20/?p=9440 )
※小米園商購網:
https://www.paiwan.com.tw/yellowpage/index.html?m=1

妳的名字是憂愁

1071110女人,妳的名字是憂愁。
天熱時,擔心家人外出有沒有撐傘。
起風時,擔心家人有沒有加件衣裳。
夜晚時,擔心家人是否還在外遊蕩。
月底時,擔心米缸有糧家裡得溫飽?

女人,
李清照在《聲聲慢》有書寫憂愁: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