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度在達瓦達旺長老教會受委錄影

明天,「小米園網站工作室」第四度在三地門鄉達瓦達旺長老教會受委錄影拍攝,每次活動性質都不同(六十週年慶、三地門鄉傳統詩歌觀摩、結婚感恩禮拜、聘牧感恩禮拜)。明日是達瓦達旺教會聘牧蔡愛蓮牧師(原任南世長老教會)授職感恩禮拜。與特助賴天才完成兩機錄影佈線,延伸室外影幕,測試等前置作業。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入口網
http://paiwan.com.tw/

門徒訓練第四天

今天就說個讓我感動與深思的故事。

連續二天都由愛的教會國際門徒院副院長姜明玉傳道師授課,第一次見到她是在電梯裡,身著深藍色套裝、內塔白襯衫及小領巾,很秀氣、嬌小、皮膚白晳(韓國哪個不白)且臉上堆滿笑容的優雅女姓,我們彼此用微笑打了招呼,沒想到下一秒她卻登上講壇擔任這二天的講師。

今天一開始,她談到了過去開拓教會的過程,她說,當大家看愛的教會擁有八萬個會友時,別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四十年前,韓國對基督教的接受度是很有限的,她說當時她定意要委身服事身神,經常單槍匹馬、挨家挨戶的敲人家的大門,下場總是被住戶趕出去,有的還會往自己的身上灑塩(這我在韓劇裡看過,意謂晦氣)。自己所領的謝禮只扣除要去傳褔音的旅費及生活費,其他都回捐給教會。

她第一次被允許帶小組時,還是個26歳的單身姑娘,被她帶的組員要不就是事業有成,要不就是已有家庭,他們要被一個黃毛Y頭帶領很是不服,組員用了很多種方式要她知難而退,但她熬過了,她不但讓組員全然接受,還對她另眼看待。理由無他,姜傳道說她真的用生命陪伴著他們,她付上全部的時間為組員一個一個代求,讓他們因主的話而經歷醫治,甚而改變了他們的生命與態度。

談到為組員禱告,她也分享一個超級神奇的故事。有一天,她接到一通電話,這通電話的號碼她很熟,應該是自己教會的弟兄,但電話那頭卻霹靂啪啦地罵了整整半個小時,直到罵完了,她才有機會釐清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事情起源是姜傳道將某個會友的電話號嗎最末碼寫錯了,因為她每天有發短文激勵會友的習慣,所以也將短文寄給了這位開罵者。這位開罵者為何生氣呢?原來他是一位中小企業的老闆,但生意失敗了,只留下了76位讓他喘不過氣的債主。他唯一的選擇就是帶著妻小去異地旅行而後結束一家人的生命。就在準備好要出發的第一個早上,他收到了姜傳道的激勵文,文題是:神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篇文章讓他止住了計劃,想隔天再進行;第二天一早又收到了以「患難中要喜樂」為主題的激勵文,這下他火了,所以回撥了電話開罵。姜傳道師靜靜聽完後,回應說你罵了半個小時,現在換我說話了。姜傳道把褔音介紹給這位先生,當然也就阻止了他自我毀滅的計劃。故事的發展很驚人,姜傳道後來要這位弟兄把債主的名字及金額都寫上給她,她拿著這個債主名單,一個一個為他們禱告,並請這位弟兄也去見這些債主,誠懇地說出會還債的心意。每當他去跟一個債主見面,姜傳道就同時為他禱告,最後這些債主都願意給他時間還債,而他也重新振作,真的把生意拉了起來,這位弟兄現在已經擔任愛的教會的長老。

讓人感動、震憾的故事不止這些,每個講員一開口都能說出讓人匪夷所思的開拓經歷。不過,姜傳道說:「事工不能取代分享神的話語,在分享神恩、神的話時,自然就會把事工帶進。」我其實很心痛、心疼,對我牧養過的機構、教會及人。把事工擺第一、神的話擺第二,是我過去的順序,為此我深深向神認罪。

回去後我的位置能做什麼?這是我必須面對的問題。
107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