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嗜好的咖啡風味

我的第一次喝咖啡是在2006年在屏東縣深山部落-德文部落,也是台灣種植咖啡有百年的歴史。日本在台灣時期,就有種咖啡的原鄉部落。在當時我所品嚐的咖啡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很特別,但當時一起喝咖啡的朋友們,都紛紛表達咖啡的風味有香、有回甘、有種種的什麼風味,可是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記得唯一感覺是有苦味,很像中藥似的。我無法表達咖啡的優點,因此我有個夢想,我要追尋咖啡是什麼風味?
事過十餘年,原來咖啡有如此迷人香甘甜美的風味,為要愛好咖啡的同好者,明白自己喜好風味,把多年的追逐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咖啡從烘焙的焙度來找到適合的風味:
淺 焙:活潑明亮多變酸香味,嗜酸族可接受。
淺中焙:酸味比淺焙稍溫和。焦糖的甜香更明顯。
中 焙:尖酸味轉為柔酸,咖啡有酸甜味,酸甘苦最為平衡,可算大眾化的口味。
中深焙:會有焦香味出現,也會有微微的煙燻味,苦香味明顯,但焦糖香與甜感仍會明顯,
深 焙:苦香味比較重,但仍有回甘,嗜好苦味的,深愛這種烘焙度。
從以上的烘焙度,可以輕鬆找到喜好的咖啡風味。
ftrmp0811

★9月29日(六)各教會參加「2018 年原住民教會財務研習會」統計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幹事江思園kaelje傳道師 公告 2018/9/25 下午08:55】
同工們平安,為方便總會原宣印制週六財務研習手冊及便當,請線上(賴上)報各教會參與人數哦!

久原教會4
龍山教會4
中會事務所6
福山門教會2
恆原教會3
南世教會3
涼山教會3
山光教會3
沿山教會3
北葉教會8
望嘉教會4
新路教會3
潮原教會4
平山教會4
比悠瑪教會5
中心崙(母會分會)8
水門教會7
安坡教會4
瓦酪露教會4
崇蘭教會2
內文教會6
八瑤教會2
佳崇教會4
山原教會2
大梅教會2
長原教會3
昌源教會2
麻里巴教會6
泰武教會3
文樂教會3
玉泉教會2
和平教會2
春日教會10
石門教會3
楓林教會4
達瓦達旺教會5
古華教會4
阿茲達斯教會3
巴蘇瑪克教會2
南和教會1
大同教會3
排灣教會3
札瓦歌教會3
佳義教會5
佳平教會2
古樓教會1
鳳原教會2
高士教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