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崇友善耕作與 全國友善耕作團隊相遇媒體報導

李金山●作者/李金山-歸崇發展協會總幹事、村幹事、佳崇長老教會執事暨青少團契輔導老師

感謝各位,歸崇友善耕作所有委員鼎力籌備課程,如何把平時運作的過程, 短短時間內要用成課綱教導 ,實在是費盡了大家的心力!
很高興我們做到了,從農地勘查到要如何三場一致性的教導
學員,感謝主! 從中我們學習到好多很多寶貴的經驗!

謝謝各位老師 #陳昭忠 #李娟 #翁玉華 #吳天福 #賴宥菖
如果沒有你們這場室外實作課程可能沒辦法推展

謝謝 #各位公所同工夥伴 如果沒有你們我想老師們也不會這麼輕鬆備課程

#感謝大家
#也預祝中秋節快樂
#林貴生理事長暨友善耕作委員會敬上

※我們在小米園的家: http://www.paiwan.com.tw/vaqu11/

新聞報導
#101傳媒
鼓勵友善環境耕作,原民會辦理「原住民族友善耕作推廣計畫研習教育訓練」
https://www.101newsmedia.com/m/news/48926

#今日新聞NOWnews
https://yns.page.link/rVZBZ?soc_src=unv-sh&soc_trk=li

影視紀錄報導
https://youtu.be/spz-IYozdMo

★9月23(日)排灣中會淨灘活動-淨灘分組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幹事Qelen Zingla【額冷‧璟拉】 公告 2018/9/22 下午08:44】
【淨灘活動資訊,請協助轉傳】
各位牧長、同工:中秋佳節平安
明天就是「排灣中會守護環境─淨灘活動」囉!!!
※下午2:00開始報到
※集合地點為枋山鄉唐山牛肉麵旁的空地喔,但停車場在集合點對面獅頭山下的平台,並請注意過路的安全。
※穿著提醒:請穿適宜的衣服參加活動、自備帽子、手袖、扇子等各樣防曬、防熱裝備、棉布手套(大會沒有提供喔)...等物品。如遇下雨,大會有預備雨衣。
※淨灘分組:若有調整請聽現場Pali牧師、正明牧師之指示。
1.三地門區、瑪家區、春日區:淨灘區域為集合點往『北』之方向
2.中排灣區、春日區、恆春半島區、都南區:淨灘區域為集合點往『南』之方向。
※為響應環保,本次淨灘請盡量減少垃圾量,垃圾集中滿了再綁,保管好自己的礦泉水,務必喝完,勿造成浪費。
※活動時間為2:30-5:00,淨灘後請將垃圾集中於一處,待隔日枋山清潔隊支援清潔運送。
※願上帝喜悅我們手所做的事工,願 平安。2-2
2-1

 

 

學習別人的帶領-排中長老聯誼會

今天應該是好日子,每鄉都有部落在辦喜事。但8月就定調的長老聯誼會,仍如期在比悠瑪舉行。

開會禮拜由會長Muni長老司禮、副議長俊花牧師講道,俊花牧師以使徒行傳17章做為主要經文背景,來勉勵與會的長老們以保羅為學習的對象。俊花牧師提到保羅在受主揀選之前,是一個習慣發號施令的人,他具有高學歷、也有豐富的學識,他甚至已經習慣站在至高的位置上,來展現他自己的長才。然而,當他在主的大光之下屈膝之後,他開始了順服為主的人生。俊花牧師勉勵在座的牧長們學習保羅的態度,保羅雖然是一個為主的真理據理力爭的人,但他也同時是一個隨時可以退到第二線,去順服其他同工的決策。

副議長俊花牧師平穩中帶柔性勸勉的分享,讓人在非常安靜的氛圍中細細品味、咀嚼神的道,真是極舒服的裝備。

書記Sulja牧師是長老聯誼會的召集人,Sulja牧師說話、講課跟他的人ㄧ樣四平八穩。幾次聽他講道(課)發現,他是極少數說話感性,兼顧抑揚頓挫的男性同工,講課偶爾也自我披露,讓人感覺貼心到味。

Sulja牧師說:「我們牧師有什麼?如果不是長老們在地方教會全然的委身,單靠我們牧者成就不了任何事。」說言甚是啊!真心感謝眾長老的委身與順服,排中及眾教會方能茁壯成長。也辛苦我們總委秀英會長的領導,讓聯誼會圓滿落幕。

0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