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活力的長者

1070916-1做起事來像四十歲不遺餘力、說起話來像三十歲鏗鏘有力,笑起來像二十歳充滿活力,這就是郭明輝牧師,這位永保年輕的牧師竟然已達盡程退休的年紀,還真讓人難以置信!

其實,遠在我國中一年級時便認識郭牧師,那個階段是我的母會-佳義極為風光的年代(當然現在依然優秀),適逢年輕的郭牧師在佳義牧會。記得每每排灣中會辦理活動,在郭牧師(當時應該是傳道師)的領軍下,總是囊括各項獎項。我一直覺得郭牧師很神奇,無論是在年輕的年代,在壯年時期,甚至在屆臨退休的時期,不論牧養教會的大小或是中會任何的職份,郭牧師在任何時候、對任角色總是遊刃有餘。

⋯⋯

  郭牧師一定不知道,我與師丈的飛鴿傳書中,他也曾經是我與師丈話題。讀神學院四年級時,師丈以男性友人的身份與遠在花蓮的我分享他生命中極大的喜樂,他提到在現任牧師郭明輝的帶領下,他已受洗成為陪餐會員。其實,這個莫大的好消息,才是讓我重新思考與師丈「認真交往」的關鍵。而郭牧師的教導與陪伴成了間接的助力!當然,後來果真由郭牧師與我當時母會的牧師林建二共同完成了我與師丈的婚禮。

後來在婦女事工牧封牧時,郭牧師更是經常給我在事工上極大的協助及鼓舞。在機構服事比較沒有機會主持聖禮典,當時在龍山牧會的郭牧師給了我機會,讓我在龍山教會主持封牧以來的第一次聖餐典禮,郭牧師一定沒想到,那次聖餐是我主持聖餐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有更多的機會跟郭牧師相處是他擔任松年大學校長的這些年,郭牧師接掌校長一職後,松年大學無論在師資、課程設計、學生人數及經費上,都有極為顯著、亮眼的成績。跟郭牧師一起服事,我們會甘心樂意地隨著郭牧師的節奏前進,在我看來,那是因為郭牧師的態度,郭牧師總是能在同工的身上找出亮點,並且想辦法讓亮點發光發熱。甚至一樁小小的服事、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一點點的創意,郭牧師總是表現出他的激賞與驚奇,讓人突然之間就變的很有梗,郭牧師確實是個不吝於提攜後輩的好同工。

誠然,郭牧師為了中會松年大學四處奔波忙碌,但他卻從不因此忽略他牧養教會的使命。牧師與師母立下了牧養的好典範,無論是教會信徒的培育、傳統文化的傳承、社區宣教事工的拓展,郭牧師與師母身體力行、親力親為。說真格的,排灣中會有您何等恩典、達瓦達旺教會有您何其幸褔、同工們有您何等褔份!

走筆至此,心裡愈發感傷!雖明白上帝按其實成為美好,但在禾場上少了一位善解人意、謙恭有禮又充滿創意的好同工,心裡還真不捨。

真心感謝我所敬愛的郭牧師,謝謝您一路提拔微僕,我無論處於什麼狀態,謝謝您的等待與信任。我深信您會是個退而不休的基督精兵,會在另外一個上帝賞賜的禾場繼續為主奔跑。願主上帝祝褔敬愛的郭牧師及師母—「凡事興盛、身體健莊,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書1:2)

#寫在 <托住牽引-生命裡的感恩)-郭明輝牧師盡程退休紀念特刊

★請踴躍報名9/23(日)淨灘活動紀念品有限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Pali Taljimalaw牧師 公告 2018/9/15下午9:40】

各位牧者同工預備日平安,邀請各教會弟兄姊妹踴躍報名參加9/23(日)2018全台大淨灘活動,
因紀念品有限,為了活動紀念品預備,懇請牧長於主日週報中登載及報告,並盡速將報名表傳至額冷幹事或行政通告。
報名程序:
1.報名表回傳給額冷幹事(填名字即可,以利製作參加證明)
2.(line)群組回傳教會及人數,謝謝
報名人數:
達瓦蘭教會40
恆原教會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