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第一次家庭禮拜

賴約翰臉書》
家庭禮拜在教會青少年佩儒家升大學開學感恩禮拜,和牧師傅梅珠同樣地一個「意外」而感恩喜悅的心情。當時牧師接到未上過教會的珮儒父親,說要在他家升學感恩禮拜時,牧師還相當懷疑又意外喜悅,因為,這是第一次將在這家舉行家庭禮拜。我常感覺,在七佳與歸崇部落,在還沒信主者然後願意在他家禮拜,或者第一次到教會,這是很讓我格外覺得不容易而珍惜,畢竟這裡族人傳統信仰居多。講道,我以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這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引申舊約中的但以理和約瑟,敬畏上帝,在異地不恐懼,拒絕誘惑,上帝賜予他們屬靈智慧與能力,勝過各樣試探。禮拜結束後,佩儒分享格外高興第一次能在家舉行家庭禮拜,因為過往父親以傳統信仰居中。青少輔導老師張秀玉執事,勉勵上帝的愛,可以深滿足我們人心;青少團契會長賴啟圓,以她現於成功大學三年生活,在求學與信仰分享課業進步與屬靈生命成長,生活主裡得著保守的經驗勉勵;佩儒父親更欣喜表示,獨生女的佩儒,自從到教會以後,在各方面顯著成長、獨立、成熟。致使他曾在南沙服務的一段月日與現在,都讓他已無後顧之慮而深感欣慰。分享後,家人提供分享餐食,青少年和輔導老師,再續愛的團聚叮嚀互勉。
※佳崇長老教會官網:http://www.jcpct.com.tw/custom_28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