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覽二十年前採訪「佳美宣道團」

.
9/1~9/2 排灣中會佳崇長老教會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前訪聯誼新竹市基督教佳美宣道團之原住民教會迦南教會
https://www.facebook.com/cegaw46/posts/1939511786069281 ,師丈的我隨之錄影拍攝詩歌見證。在我與蔡三然牧師聊天時,蔡牧師提起二十年前,「佳美宣道團」曾去過我比悠瑪部落之武潭國小平和分校操場搭帳篷為宿,自炊三餐伙食,並前往古樓部落傳福音。記憶當時大多數是阿美族族人,還有幾位我部落族人(當時在北部賺錢鐵工的弟兄們,如現在的古樓拿撒勒教會高春滿牧師之黃幸福師丈等),然後樂團詩歌團頌揚讚美主,非常引人入心(圖4)。蔡牧師還說起當時我在做網路數位,我突然想起當時我還對「佳美宣道團」做了網路影音採訪。從新竹返程到家後,我網路搜尋了「佳美宣道團」,出現『佳美 – 比悠瑪部落』,點入後,果然出現我採訪的資料,可惜的是,網路影音已不存在,當時還沒有YouTube,是掛在我當時現已不存在的網路伺服器。當時我採訪了「佳美宣道團」的主席-林榮福牧師(圖1) ,總幹事-陳充憲長老(圖2) ,團員-黃玉梅姊妹(圖3) 。當時的影音採訪,也同時撰寫文字。而掛在我當時個人網站「排灣族小米園」,歡迎點下列網址覽閱–訪「佳美宣道團」。http://paiwan.tacocity.com.tw/PIUMA/2005/jama/jama.htm

再出發

前天,我還在FB觀賞著稜樂曼牧師封牧及就任的動態回顧,今天卻在萬安教會與議長及中委同工辦理續聘感恩禮拜,一千四百多個日子竟這樣飛逝而過!心理不免感嘆歳月之倏忽即逝…然而,細細回味品嚐,卻也為四年來走在恩典路上的萬安教會及稜樂曼牧師獻上感恩。

擔任中委二年來,美麗牧師第一次以中委的身份接任講壇的服事。美麗牧師用腓立比書三章12節的經文,立下以非常直接明朗的主題「再出發」來做為今日盛會的分享。美麗牧師提出了「竭立追求」-無論遇到何困境,總要盡心盡力、「努力發現」-牧者與長執會友必須共同發現教會的願景、「了解」-牧者了解會友的須要,而會友也要學會了解牧者的處境。我特別喜歡美麗牧師在最後一段的勉勵,美麗牧師說,主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了解人到某一個地步,就是願意被釘在十架上,為了成就他對人的了解-人需要被愛、饒恕與憐憫,耶穌我們的主知道,只有藉著愛能挽回人的失落,所以他選擇了十架的道路。我們了解會友到一個程度,或了解一個牧者到一個境界時,我們能擺上的是什麼?我們因為信心的緣故,可以為信徒或牧者做什麼?這真是好的提醒,我們通常因為認識或了解一個人,⋯⋯而可能選擇冷淡、放棄甚或遠離,但在基督裡的了解,反倒應該有更多的包容與體諒,更多的禱告與支持…。

稜樂曼牧師的就任詞提到,自牧會以來,她鞭策自己每天花二個小時的時間為教會十餘項的事工及為長執信徒一一提名禱告,四年來無論處逆境或順境,都學習讓自己進入內室,經歷上主豐盛的同在。未來的四年,她提出了(一)靈命更新、裝備服事神;(二)全家歸主、不熄祭壇火;(三)社區宣教、落實上帝國;(四)慶祝七十設教、獻堂榮神。

稜樂曼牧師是如此清楚神的呼召與揀選,同時又願意花時間進入內室、屈膝尋求神的恩膏。我深信,假以時日,我們必能再次聚集,同頌主恩彰顯在萬安教會。

#謝謝張正男長老最美味的早餐…蔬菜味還在嘴裡呢!
1070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