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

2018年7月28日我參加了排灣中會庶務部於達瓦蘭教會舉辦的研習-『教會文史資料保存與當地文化對遇後的應用與再活化』,當中的講師童春發牧師(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榮譽教授),在開講時還特別提到-『長老(賴約翰)你在做影像紀錄喔!』當中童牧師最讓我感動的是,童牧師說到要記錄教會「信徒的生命故事」。
我記得我讀屏東師專時( 民62年-67年),我很沒興趣上歷史課讀歷史,因此我放棄。當時學期成績59分我補考,還好沒有重修。但,我現在超喜歡讀歷史,寫教會弟兄姊妹的信仰生命見證,登在臉書,系統化整理在佳崇會官方網站。今早瀏覽到佳崇教會網站版「佳崇園地雙月訊」。當時佳崇教會2004年設立(歸崇村的歸崇長老教會與七佳村的石頭營長老教會合併),為了要使歸崇村與七佳村的族人(基督徒不到兩個村莊一半人數)更認識佳崇長老教會,因此出刊「佳崇園地雙月訊」,每兩個月發給兩個部落的每一家(後來歸崇發展協會仿效佳崇教會),共出刊九期。於此,藉排灣中會資訊網提供的介面,願意在此網站登載分享留下佳崇教會的生命故事。也成為排灣中會網站的教會生命故事。
※佳崇園地雙月訊「創刊號」網站版完整版 http://www.paiyuan.url.tw/jngw/chub.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