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調樂活~Okinawa day1

0524LK我應該要相信自己真的上了年紀,我完全喜歡這種慢步調的節奏!

重點是遊覽場上的真子導遊小姐,全程無NG的解說,我竟享受到呼呼大睡。此時此刻讓真子在床邊講故事應該會ㄧ夜好眠。

談談今天吧!

早上享用過沖繩的簡單自助式早餐後,日本時間8:30便出發往《海洋博紀念公園》,包括看聰明的海豚表演、欣賞東亞第一大水族箱-黑潮之旅。

在《熱帶恐龍主題森林公園》吃了定食中餐後,大夥兒去看看摸摸被定格、只會叫卻跑不了的52隻大小恐龍。飯後漫步在偽侏羅紀公園,讓芬多精注入更多的精力,也是挺好的。

下午走過2020m長的《古宇利大橋》,雖時睡時醒,對傳說中的七彩碧藍海景海頗為驚艷。最後一站來到了《萬座毛》,可惜人潮多,取景照相都不太順心。

或許早午餐太過「日式」,晚餐的燒肉可讓大家成了饕客大塊朵頤一翻。

看看小米環,在外兜了一整天才7千步,這不叫慢活,什麼才叫慢活呀⋯⋯

沖繩之旅第二天(2-2)~午後漫步侏羅紀

30-4日本定時為午餐,炎熱的午後行程為森林探險,《山原亞熱帶恐龍主題森林公園》日本唯一的筆筒原生林裡向恐龍打招呼,其中有52隻恐龍,放在有山、有水、有羊騷味的人造森林裏。 …完整閱讀與賞30張影像請至: http://paiwan.com.tw/ljumeg/?p=2314

沖繩之旅第二天(2-1)

30-1從飯店到著名的《海洋博紀念公園》遊覽車需要行駛一小時多,從古宇利大橋連結傳說中琉球人的神聖之島。經過多處的海濱絕景,七彩碧藍的海景與遠遠近近、大大小小的海中島嶼。特別是經過隔著鐵線圍籬與本島完全沒有互通,說美語、用美國法令的美國社區的愛恨情仇…。 …完整閱讀與賞30張影像請至: http://paiwan.com.tw/ljumeg/?p=2280

兩對不同情境婚禮同享基督祝福

.
賴約翰臉書】

–兩部拍攝與剪輯均以紀錄片手法製作–
〈影像1.〉北排灣新郎迎娶魯凱多納新娘,在多納的迎娶新娘離開家園不捨之情,配上耆老們部落傳統吟曲,令人深動。之後進入西式教會的結婚典禮,讓人感受時空的分際。
※影音(16分30秒): https://youtu.be/mtceOpE_p1g
〈影像2.〉南排灣的歸寧結婚,新郎新娘同部落,新娘盛情迎接新郎,喜宴中與之後曲舞繚繞,最後段的歌手是新娘的媽媽,唱的令人驚讚神往。
※影音(16分42秒): https://youtu.be/vlhoFrrNiBk
■受委錄影拍攝:○錄影/賴約翰( 影像3).賴天才( 影像4) ○剪輯/賴約翰 ○影像/賴天才 ○製作: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雞蛋花

33237681_2198709200144533_4155121120732774400_n門前的雞蛋花綻開,一如她的花語散播著每一個新的早晨,就是昨夜星辰昨夜風滋長而來,讓人孕育著今天的新希望。

帶著雞蛋花隱藏著愛與和平的內在美去訪視。
這次,來到了40歲以下的腦性麻痺的失能個案家裡。
他歪斜著身,手腕歪曲,手臂細瘦,斜眼看著電視。 輕輕叫著他的名字時,…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463

孤爸初體驗~沖繩之行

12-1隨著松大排灣分校的畢旅,孤爸有了第一次騰雲駕霧的體驗。一直以來對團體行動無感的他,這次答應隨行還真出乎意外!

上禮拜還在問可不可以反悔..我的老天鵝啊⋯⋯好說歹說總算成行!

往常有機會出國,總感慨獨享了美景,這回有孤爸共賞,應該更精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