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木柴煮的絕然不同,感謝網購吉納福Cinavu

我們原住民一定有個經驗,電鍋與木柴煮的飯,香味口感絕然不同。一樣的,吉納福Cinavu用瓦斯與木柴煮的味香也不同。芋頭乾粉包的吉納福Cinavu,最誘人的香味是因用假酸漿包的食材。 假酸漿葉是高纖植物,又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有益於腸胃蠕動,用來包裹小米、糯米、芋頭粉粒一起食用,具有助消化。是部落裡很重要的一項民俗植物和日常的食用野菜。感謝台中崔先生(分別購葷食與素食)與苗栗的劉先生網購的原住民傳統美食吉納福Cinavu。
※小米園商購網:http://paiwan.com.tw/yellowpage/product_706060.html

佳崇教會主日禮拜-排灣中會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佳崇教會主日禮拜-排灣中會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佳崇長老教會主日禮拜以排灣中會青年事工紀念主日,從敬拜讚美、司琴、司會、讀經、講道、獻詩、奉獻、週報報告,全由青(少)年團契事奉,結束前由牧師傅梅珠祝禱。講道中輔導老師張秀玉執事引約翰福音12章26節-「事奉與服事」為題講道。闡述「事奉是對神,服事是對人」。事奉,是沒有理由的為神事奉,正如神愛我們是沒有理由的愛;事奉神必須除去得救前的老我,讓神掌主權在我們生命中。事奉要有神的愛成為生活方式更容易進入到生命事奉裡與感動人,事奉若是一種工作,容易呈現心態疲乏。服事,是因我們為主耶穌寶血重價贖回,當有為主而死而活心志,與愛的激勵,在基督的身體(教會、團隊)服事。在主愛裡渴望服事人、主動服事、不在乎職位尊卑,凡事為主而作,使人得著神與榮耀神。程序進入奉獻並為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專款奉獻,並在公禱中代禱。排灣中會青年部一名部員,並參予了本主日禮拜,分享整個禮拜過程,本會青(少)年的事奉生命態度與呈現令他深深感動。並鼓勵啟發以信仰面對人生種種挑戰,與期望注入關懷弱勢族群與善用母語。
佳崇青(少)年團契,在佳崇教會小會任命對青(少)年有負擔任公職的夫婦張秀玉執事、李金山執事後,對青少年屬靈生命培育及生活信仰化與信仰與生活的關懷跟進非常重視,在事奉上培育主動積極與自主執行能力,透過參與對外文化與教會活動,經驗事奉與服事之培育團隊事奉能力,而應用在自己教會。並將上帝在佳崇青少年屬靈生命恩典與祝福,擴及至春日鄉長老教會的青(少)年團契,致在排灣中會春日鄉區的聯禱網屬下成立青少年聯合團契(春日鄉生命曙光-成立「排灣中會春日區聯禱網青(少)年團契」https://youtu.be/iBo_iG1S6Lg ),每季一次輪流在各教會舉辦週六與主日禮拜的聯合聚會。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長執及弟兄姊妹,對青少年的各項對內對外計畫,在人力與物力與經費上,均全力支持。每一年至少兩次到外族群觀摩原住民長老教會之教會。*佳崇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20180520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