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當眾謝飯,怎麼辦?–「蚊叮」的逼迫

【賴約翰師丈之平面媒體刊文轉製數位網頁系列文-見證篇

cg1070506不敢當眾謝飯,怎麼辦?–「蚊叮」的逼迫
◆作者:賴約翰(滋膏)

《本文刊於基督教論壇報1992(民81)2/16~2/22第1350期
筆者見證投稿基督教論壇報徵稿–不敢當眾謝飯,怎麼辦?

學生住校時期與軍中團體餐食生活;或今日與同事聚餐、與學生共進午餐;或在吵雜的夜市路邊攤、小餐店、有情調的中西餐館;獨自或與熟人、陌生人一起用餐時,我絕對會出自對主的感恩,自然地閉眼低頭做謝飯禱告,十數年如一日,無所間斷。
在團體生活餐飲中,雖曾歷戲語、捉弄,但已常憑藉著主裡的愛,以謙卑、憐憫之心待人,也因忠於基督信仰生活,常終能得團體同伴之敬重(我無此目的)。
歷代使徒在傳福音時尚且為主受逼迫而犧牲生命,若謝飯禱告的信仰行為實踐化(信心與行為並行),受到蚊叮般的「逼迫」,因而畏縮不敢去行,基督徒還談什麼為主作見證與傳福音呢?(作者為教師)

0516ne

0516ne2

※賴約翰平面媒體刊文轉製數位網頁系列文-延伸閱讀※
排灣階級文化之再思另一種原舞 山胞賴約翰不等於原住民滋膏他們原住民哪!原住民為何不知─回應教會與社會
紀念日‧活動‧母語
說故事的技巧 南區山地主日學事工成果觀摩會序掃瞄南區山地主日學教師參加山地主日學校長營來吧!我們起來建造監所配搭事奉感考前該不該減少聚會?不敢當種眾謝飯,怎麼辦?–「蚊叮」的逼迫聚會遲到的省思–遲到事小? 山地教育的『最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