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32392111_2188432207838899_5272660830784061440_n頂著艷陽
遍尋不著案家,明明就103號了,谷哥都說了已到達目的地,卻仍不見105號。
「這是什麼鬼地方」就在心裡嘀嘀咕咕時,年輕人出現引路,進入小巷,左轉時,5586小白兔還駛過水溝蓋發出巨大聲響,驚動圍坐走廊上的阿伯們;難怪長女說我駕車的技術都是在靠上帝的同在 。
“拍謝拍勢啊!"打開窗戶裝很熟的笑笑。

…..完整閱讀請至: http://paiwan.com.tw/miing/?p=1441

考前該不該減少聚會?

【賴約翰師丈之平面媒體刊文轉製數位網頁系列文-見證篇

cg1070506考前該不該減少聚會?
◆作者:賴約翰(滋膏)

《本文刊於基督教論壇1992年(民81年)/5~11日第1370期
筆者投稿基督教論壇報〈家庭話題〉徵稿,敘述了這段奠定我信仰生命的見證

近二十年前,我以唯一「原住民」的身分,就讀都市平地國中升學前段班的「首班」。國中三年,我從未參加任何校外補習或老師「私開」的課後輔導,在班上考試連連的壓力下,常常感覺異常辛苦。

國三那年,我的頭部經常莫名疼痛,影響了記憶和學習,我的成績一落「萬」丈,連導師都為我擔心不已。但後來我順利考上了學校,且金榜題名;回想起來皆因主的恩典。

至今記憶猶新的,是當時自己存著三個堅定的信念:(一)仍然持續早已養成的「讀書前禱告」習慣,心存盼望,不斷為聯考禱告,求主為我開路。(二)不計記憶力衰退或讀書效果低落,也不被一科科常在極紅的紅字和六十分邊緣的成績擊垮鬥志,每晚仍挑燈夜戰至凌晨二時,國定假日足不出戶,難背的部分也得反覆「唸」得滾瓜爛熟,如此持續一年, 一直至聯考前夕。(三)信守教會生活,忠心不輟地參與團契聚會和主日崇拜。

聯考放榜後,我不用原住民身分獲得優待加分,亦順利考上省屏中和省東師,後來,我又參加競爭激烈的屏師原住民保障名額和基督教淡江中學原住民十名獎學金生考試,也名列前茅。

當時我面對種種不利因素,若非上帝的恩典,何能有今天?我始終榮耀歸於神;也感謝我的牧師父親和母親的禱告,他們從小教導我凡事藉著禱告同時盡己之責。父母知我讀書背記困難,常常為我迫切流淚禱告,使我堅強度過那段辛苦的日子。

一次聯考使我蒙受神超乎想像的祝福,奠定了我日後對神的信心,使我一直至今帶職事奉不停。(作者為國小教師)

81ya

※賴約翰平面媒體刊文轉製數位網頁系列文-延伸閱讀※
排灣階級文化之再思另一種原舞 山胞賴約翰不等於原住民滋膏他們原住民哪!原住民為何不知─回應教會與社會
紀念日‧活動‧母語
說故事的技巧 南區山地主日學事工成果觀摩會序掃瞄南區山地主日學教師參加山地主日學校長營來吧!我們起來建造監所配搭事奉感 考前該不該減少聚會? 不敢當種眾謝飯,怎麼辦?–「蚊叮」的逼迫聚會遲到的省思–遲到事小? 山地教育的『最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