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生命最美的探戈-電影賞析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婦女幹事林梅蘭牧師公告 2018/5/2下午6:31】

您了解失智症嗎?您家人有疑似失智的症狀嗎?
藉由欣賞電影「舞出生命最美的探戈」,
您可以對額顳葉 型失智症有初步的認識,
透過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醫師
以淺顯易懂方式,讓 您認識失智症的主要症狀,
以及照顧者應具備的知識與態度。
日期:本週六(5月5日)上午9:30分~12:30分。
地點: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7樓
電話:08:737-8402
中會聯絡人:幹事 林梅蘭0917-120753、7610036#14
參加教會:請於明日以電話聯繫報名。
●敬請牧長同工,於今晚禱告會中,鼓勵婦女或弟兄姊妹觀賞影片。

3-1
3-2
3-3

 

契作生產

契作生產最近常常被媒體問「紅藜有滯銷嗎?」很尷尬的是,我不是專家,也不是農民、商人,話說多了,會顯得說來輕鬆。但是我知道有一句台灣俗諺叫「菜土菜金」,意思是菜價有時帶你上天堂有時下地獄,實在很無奈。

是什麼原因造成蔬果價格劇烈的起伏?「市場供需」當然是最大的因素,所以專家會建議我們要學會「產期調節生產」,否則只會落入「漲價→超種→跌價→減種→再漲價→再超種」的漩渦。

然而,現在有一種所謂的「契作生產」,看來是農民、土地的福音,也是我們目前努力推廣、輔導的方向。

簽訂「契作」可以擁有保證價格,不用擔心種太多太少,但是,契作對於「交貨品質」的要求也相當高!

之前我們協助農民與義美公司簽約契作紅藜、小米、樹豆,保證的價格遠遠高出市場許多。我特別請教原因,總經理說「我只收你們原住民種的紅藜、小米、樹豆,並且用很高的價格收購,因為你們值得。但是,我也要求一定要善待自己的土地,種出最好的農作物。我知道如此一來,你們會付出更多的汗水,所以我的收購價格高是很合理的。」「我要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你們好好的種,種出最好的紅藜,全屏東賣給我都不夠。」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wulihua/?p=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