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主裡一家人

昨晚於七佳部落附近枋寮鄉東山村大陳義胞眷村陳姊妹家除喪禮拜。已故的陳弟兄未婚,住在唯一親人姐姐陳姊妹家。過去倆姊弟,曾經在軍事化的中央教會聚會,因故而一直未前往教會,教會也一直未前來關心。因此,姊弟尋找合適自己的教會,於是轉到兩個部落的另兩個教會前後分別參與教會聚會,最後決定落根本佳崇教會會友,勤於參與禮拜。在陳姊妹弟弟過世中,陳姊妹阿姨獨身的方阿姨未信主,一直是本會曾長老做頭髮的長年顧客,曾長老傳福音與鼓勵上教會,就是堅決拒絕信主與到教會。方阿姨前個月參與外甥過世的告別禮拜,聽了傅梅珠牧師講道「講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因此思考人生思考生命思考自己未來,於是告訴傅牧師就來本教會,很認真的到教會參與禮拜。這讓我回想,過去本會從隔鄰部落的女性精神領袖,從基督教他教派轉入到本會勤於聚會與參與活動。過了一年,本會長老鼓勵她會籍轉入本會與建意傅牧師轉籍事,傅梅珠牧師對長老的美意一直未接受而使長老頗有微詞,傅牧師對長老與此姊妹仍持善意鼓勵回到原教會。約過兩年後,這位姊妹回到她部落原教會。昨晚除喪禮拜回程中,我問了傅牧師這件事,為什麼不讓此姊妹在本會落根。從青少年起就一直很有部落意識的傅梅珠牧師回答:「一位部落的精神領袖,怎可離開自己的部落?且部落有她原有之教會,若是沒有教會,當然就另當別論。」即便如此,此姊妹雖已離開本會,但她遭遇需關懷,本會亦會前往關懷。佳崇教會位於傳統信仰興盛的兩部落,若有人信主到教會,這是讓我們非常喜悅的一件美事。本會一直以來秉持部落族人信主,選擇到兩個部落三間不同教派的其中之一基督教會都是美好的。自從兩部落之兩個長老教會合併為佳崇長老教會後,在弟兄姊妹對親屬與朋友的一領一領人歸主引到教會,以及青少年團契的興旺,本會蒙主恩典教會人數漸多,致本會預定今年底重建教會。
※佳崇教會官網: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