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堂委員會取經

2-1建堂委員會取經
今天佳崇教會青年聯誼及前往比悠瑪教會前往學習建堂經驗取經,看了比悠瑪教會建堂經驗,讓人讚嘆,何等的努力及恩典在此處,影片真的讓人落淚,擴增自己視野外也檢視省思。付出的代價跟恩典竟如此茁壯,也讓人見證上帝之美好。

傅梅珠牧師提到帶領本會的建堂委員會,對上帝大能要有信心。

賴約翰幹事提出:不能用俗世的眼光來看本次建堂,要有無比的信心跟接納來建堂,每個人的專長奉獻都需要被上帝提起。

上帝的大能讓人讚嘆,很多事情都是上帝的祝福跟安排。比悠瑪跟本會在教會裡的相互較長,願上帝大大的祝福跟紀念。
2-2建堂委員會取經

出埃及記二1-10 沉靜的力量

■南世教會牧師 蔡愛蓮
沉靜的力量有一個利未族的人和他同族的一個女子結婚,2 生了一個兒子。她看見這嬰兒那麼俊美,就把他藏了三個月。3到她實在隱藏不了這孩子,就拿蒲草編了一個籃子,塗上防水的瀝青和柏油,把孩子放在籃子裏,然後把籃子藏在河邊蘆葦叢裏。4 這孩子的姊姊遠遠地站著,要看看會有甚麼結果。5國王的女兒到河邊來洗澡;她的宮女們在河邊散步。突然她看見蘆葦叢中有一個籃子,就叫伺候的宮女去拿來。6公主打開籃子,看見一個男嬰在哭,就心生愛憐,說:「這一定是希伯來人的嬰兒。」7那時候,嬰兒的姊姊走出來,對公主說:「請問,要不要我去找一個希伯來女人來作他的奶媽?」8公主說:「好啊!」那女孩子就去叫嬰兒的母親來。9公主對那女人說:「把這嬰兒帶去,替我養他,我會給你工錢。」於是那女人把嬰兒接回去撫養。10這孩子長大後,母親把他帶到公主面前,公主正式收養他作自己的兒子。她說:「我從水裏把這孩子拉上來,就叫他摩西吧!」

前言:
近年來大家在談「溫柔生產」,強調讓生產成為最自然化與自主性性的經驗。如報導文中: 2015年5月,台灣助產學會理事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助產及婦女健康照護系高美玲等人號召之下,集結大學教授、婦女團體、婦產科醫師、媒體記者等,共同成立「生產改革行動聯盟」(簡稱生動盟),為女人請命,推動在歐洲是普世價值的「溫柔生產」,讓生產回歸由產婦主導、不要過度醫療化…。(資料摘自http://www.peoplenews.tw/news/5453667d-590d-4023-a0c9-6a933fc2a047)
又如前日在臉書上看到一位牧師的分享,在家溫柔生產的陪師母生產的經驗談細膩的描述著;「從預備在家生產的事,也促使我認真去看待生命的風險。這讓我深知生命的有限,亦更知生命一切掌握在上主手中。太太已是高齡產婦,又有11顆子宮肌瘤,且有妊娠糖尿傾向,雖胎位正常、產檢評估也認為在家生產沒問題,但不能說是完全沒風險。當我們查找資料及評估風險的過程中,得到一個結論:不管在醫院還是在家生產,其實風險都是差不多,如果遇到無法預測的羊水栓塞症,都很可能母嬰喪命。於是,我更能體會傳道書第三章所說:「生有時、死有時……天下萬物都有定時,都有上帝特定的時間。」
而今天的聖經提到不只是生產主場經歷神的恩典,更是在歷史「生命的主場經歷信仰」,在一個無法改變的歷史處境,在一個做母親的不確定孩子可否長大的環境裡,神如何不著痕跡的藉著沉靜的力量,使用當時沒有任何權力的不同女性腳色,翻轉希伯來民族的命運。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2150

★本網新開設「01a.期限辦理與活動」

排灣中會資訊網的內容愈來愈龐大,為了使大家很快的就能知道,最近期限辦理與活動事項,本資訊網在主題目錄新開設了「01a.期限辦理與活動」,凡是限期辦理事項與舉辦的活動,都在此專欄內,期限之後即不列此專欄。期望資訊網貼心服務讓您心怡。 ※進入「01a.期限辦理與活動」→ http://paiwan.com.tw/vaqu20/?cat=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