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排灣族部落教育中心招生

《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事工幹事江思園傳道師公告2018/1/31 10:58】》

牧師同工們,平安:
長榮大學部落教育中心第一學期課程結束了!!接著邁入第二學期囉!若是有興趣就讀的牧長同工,我們期待您的加入。這次第二學期四門選課名稱:
(一)世界諸宗教和
(二)神學家
(三)信仰與自我認識
(四)教會史。
每個課程為2學分。報名達20人開課成班。

第二,學分費:1,500 x2 = 3,000 x2 = 6,000。

第三,上課時間:原則上,第二學期上課期間為2018年1-2月之間。課程採密集上課,星期一上午和下午4-6小時。星期二上午總共,3-6小時。

第四,講師:
1.童春發牧師,學歷:日本國際基督大學比較文化學博士。
2.莊嘉慶牧師,學歷: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

長大部落教育中心邀請有意願加入學習的同工,寄上【教牧進修學分班招生簡章與報名表】,這段期間先繳交報名費和報名表至思園幹事,第二學期正式開課學校會再通知大家哦~祝: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下載:2018-1-4【教牧進修學分班】招生簡章

★整合排灣中會臉書於官網

《本文引自line排灣中會行政通告》
敬愛的牧師傳道師們平安:
網站可貴之處、是網網相連。依據本人與排灣中會簽約,委任建置管理排灣中會網站契約執行內容第13條-『本中會網站資料,乙方得與中會臉書相互應用、提供、建置相關資料。強化媒體的運用與資訊多元呈現和曝光。』為此約定期能整合部會的臉書,統合建置於本中會官網,同時透過官網也知道排灣中會的部會,有哪些臉書而更便於進入。因此期望已有臉書的部會,請臉書負責人將貴臉書網址刊於本行政通告。以便我製作本中會各部會臉書專網與連結。非常感謝您的協助,共築排灣中會資訊窗口,提供網路世界分享事工與見證主名。
※範例如圖:把臉書首頁的網址copy貼於此行政通告。
※補充:從我臉書搜尋的各部會臉書不是貴部會的首頁網址,因此才勞煩臉書負責人。謝謝~
※經搜尋部會臉書單位如下–
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排灣中會婦女團契、排灣中會佳義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事務所、排灣中會都市宣教事工部、pct-排灣中會青年部、排灣中會庶務部、排灣中會師母聯誼會

排灣中會網站網管:賴約翰 2018/1/29

※範例如圖:把臉書首頁的網址copy貼於此行政通告。
※範例如圖:把臉書首頁的網址copy貼於此行政通告。

佳崇教會主日環保事奉

賴約翰臉書同步】
主日清晨,佳崇長老教會環保事奉。高中生,大專生,長老,執事,老闆,派出所所長…弟兄姊妹一起喜悅參與事奉。街道族人感恩溫馨問候、登山晨運下山遊客,見路街已打掃乾淨,讚賞感謝、呂秀蘭代表感動奉獻供給大家早餐。清晨街道環保事奉也是運動,一早給自己人與人間互動美好心境。
*佳崇教會官網: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網路事工在做什麼?

賴約翰臉書同步】
從事經營網站啟蒙於屏東縣武潭國小 http://www.wtes.ptc.edu.tw/,民國87年於屏東科技大學受培訓「網管教師」,由我建置武潭國小網站(我退休七年了,至今武潭國小網站首頁(影像1)與內頁主圖(影像2)還是仍沿用我設計的,沒有改版。),但我最感謝的是當時的高雄師範學院研習(約在民國88年),當時針對偏遠地區原住民教師網站程式設計研習一週,是非常枯燥的網頁程式設計課程,但卻給我在網頁設計程式方面獲益無窮。感謝主我有機會從事排灣中會網站事工十幾年,經驗到排灣中會很有網路數位概念也懂得運用在事工上。我敢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原住民中會,排灣中會是在人力、經費、事工最有網路策略性。這回排灣中會第54屆第一次會議,我卻疏失了我該撰寫的網站事工報告。而為負責彌補登載在排灣中會資訊網(影像2),也給大家參覽,認識排灣中會在網路事工在做什麼?歡迎點入→ http://paiwan.com.tw/vaqu20/?p=2109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排灣中會網站事工報告

前言
今天從簽約書發現,因個人疏失,未能履行「委任建置管理排灣中會網站契約」之執行內容第16條『本網站事工,列為春季議會本中會網站事工內容。由乙方提供撰寫,提交本中會事務所。』 而未撰寫事工報告提供第54屆中會第一次會議資料。為此對排灣中會第53屆議長、中委、總幹事深深致歉,為彌補此疏失,於本排灣中會資訊網,作為疏失之彌補與負責。懇請予弱肢包涵。尚請當屆正議員參議員撥冗瀏覽。
弱肢 賴約翰敬上 2018.1.27

一、簽約
(一)簽約人:
1.甲方:53屆排灣中會議長:竹舞·法之山牧師
2.乙方:賴約翰(建置 管理 維護排灣中會網站)
(二)簽約日期:2017年6月6日
(三)執行網站事工期限:2017年6月6日起至2018年6月5日止
(四)簽約事工內容:
1.網頁程式設計網頁軟體支援應用。
2.不定期網頁更新維護。
3.網站系統程式維護。
4.主機網站網頁不連線會詢修正
5.網站網頁定期備份
6.網站統整管理。
7網頁建置更新:
(1)中會當屆中委會影像、姓名、教會。
(2)中會事務所各幹事影像、姓名、業務、
電子郵件、專屬個人訊息網版。
(3)中會事務所景照。
(4)中會沿革與史料(事務所提供)。
(5)首頁主圖配合中會性活動建置網頁以應
時與置入性廣告。
(6)中會行事曆每月登錄。
(7)更新舊版網頁資料。
8.錄影春季議會開會禮拜與新舊任議長交接、就任致詞,製作網路影音15分鐘。其他有需要,依第四項辦理。
9.乙方登錄各部會公文網頁化,中會各部會配合方式:
(a)Email公文本工作室。文件可供下載,如:填報名表。Word方式呈現。 Mail:paiwan.cegaw46@gmail.com
(b)公文紙本寄本工作室(屏東縣泰武鄉平和村68號)。本工作室掃描公文登網。本方式無法如上列Word檔呈現,而是以圖檔.jpg檔呈現。
10.網站之中會行事曆,由甲方事務所總幹事依權責職務,委分工建置每月行事曆因事工更改日期之登錄修正。乙方協助指導建置。
11.上述9.10.有需要研習時,事務所總幹事委擘舉辦研習。
12.中會各策略性事工資料與方案,甲方提供資料乙方建置網頁。
13.本中會網站資料,乙方得與中會臉書相互應用、提供、建置相關資料。強化媒體的運用與資訊多元呈現和曝光。
14.事務所與各部會臨時急件發布訊息,委本工作室登網。
15.總會網站相關中會性活動,乙方彈性運用連結建置於本中會網站。
16.本網站事工,列為春季議會本中會網站事工內容。由乙方提供撰寫,提交本中會事務所。

二、虛擬主機:
(一)主網站:
1.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
網址:http://paiwan.pct.org.tw/
2.虛擬主機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3.內容:
(1)簽約後更新網站。
(2)配合事務所舉辦本中會宣教會議程式設計線上報名。
(3)公文專貼本網。
(4)主題性資訊建置首頁
(5)2017年12月6日大眾傳播事工部,舉辦中會事務所部會教會人員,登錄中會網站資料研習聘賴約翰為講師。
(5)建置兩個虛擬網站之子網站,並在主網顯列於首頁。

(二)子網站:
1.排灣中會資訊網
網址:http://paiwan.com.tw/vaqu20/
2.排灣中會各類事工活動報導專網
網址:http://www.paiwan.com.tw/vaqu21/
3.虛擬主機提供: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三、子網站事工報導紀錄
自2016年12月6日起至2017年1月24日止

(一)子網站:排灣中會各類事工活動報導專網主目錄篇數::
■專人報導:總幹事 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
1.主題分類目錄與篇數:
(1)中會性活動:8篇
(2)教會性活動:10篇
(3)讀訪閱歷記:13篇
2.單位篇數細目(標籤雲)與篇數:
(1)友好單位:3篇
(2)國外來訪:2篇
(3)新眼光:1篇
(4)會議:5篇
(5)研習會:1篇
(6)社區事工:1篇
(7)續聘:1篇
(8)聖經翻譯:1篇
(9)聯禱網:1篇
(10)設教:5篇
(11)設立:3篇
(12)關懷事工:2篇

(二)子網站:排灣中會資訊網主目錄篇數:
■報導人:數多省略
《子網站:排灣中會資訊網》
1.主題分類目錄與篇數:
(1)事工彙序:13篇
(2)事務所訊息:9篇
(3)部會訊息:3篇
(4)部會活動後分享:3篇
(5)教會訊息:8篇
(6)教會活動後分享:12篇
(7)影音專區:5篇
(8)信仰與生活:44篇
(9)信徒產業:17篇
(10)本站資訊交流:29篇
(11)平面媒體刊出:4篇
2.單位篇數細目(標籤雲)與篇數:
(1)三地門教會:2篇
(2)中心崙教會台中分會:1篇
(3)主日週報:2篇
(4)佳崇教會:34篇
(5)各類研習:5篇
(6)士官長熱炒:1篇
(7)大眾傳播事工部:1篇
(8)小米園網站工作室:11篇
(9)小米園蔬果園:5篇
(10)張秀玉:2篇
(11)影像欣賞:13篇
(12)恆春半島區聯禱網:1篇
(13)探訪:3篇
(14)攝影蔡愛香:2篇
(15)新註冊人員:11篇
(16)會議公文:2篇
(17)服事與生活:5篇
(18)本站教學:7篇
(19)本站須知:10篇
(20)楊郁婷:2篇
(21)楓林教會:3篇
(22)樂歌安牧師:16篇
(23)祝福語:1篇
(24)祭壇:2篇
(25)節慶活動:11篇
(26)詩歌分享:2篇
(27)賴約翰:46篇
(28)退休感恩禮拜:1篇
(29)連美英:10篇
(30)邱慶恩: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