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繃前的放鬆

〈本文引自樂歌安臉書有更多影像〉
2未來的幾個禮拜,將會處在忙碌、緊張、催檔案、埋首彙整文件的日子。禮拜結束後,直接換裝上山,當然最主要還是因孤老爺難得在家,動力總是由他而來。

天氣的轉變人也跟著冬眠,前後將近一個月,小米環都停滯不前,唯一增加的就是體重,唉!守成不易啊⋯⋯

午後才爬山,山友都吹著口哨下山,沿途不斷點頭問候,愈走愈喘時真希望不必再回話….天兵的山友看我喘噓噓,滿臉狐疑地問:「妳甘m是原住民!?那ㄟ喘尬阿ㄋㄟ?…」「用鼻子吸氣、用嘴巴呼氣,這樣比較不會喘…」道了謝後有點難堪地往前走!

趕在天黑前登峰,很滿足,只是,這算不算放鬆呢?我也納悶著!

不期而遇

〈本文引自樂歌安臉書有更多影像〉

人與人之間的際遇很難說。顏主任與惠玫姐有段大同的歲月;隨後顏國昌弟兄夫婦也加入大同教會。說真的,很期待他們二對夫妻留下來一起服事,終究沒能留住,後來顏主任及惠玫姐退休,在屏市與桃源間往返,就幾乎沒再來教會,而國昌夫婦也隨著兒女去了靈糧堂。事實上,這就是都市教會的常態,尋找屬靈家庭的人來來往往,留得住就獻上感恩,留不住就放手祝福。
1
雖然如此,我們之間的情誼卻是常在。國昌夫婦新居喜宴、兒子婚宴我不曾缺席,今天,惠玫姐長子結婚我還是在其中。

巧的是顏家原來還是我老同學-美惠傳道師的表哥,在婚宴中遇見久未見面的老朋友還真是樂事。對我的出席她也十分好奇(是一種八輩子也打不著干的概念),「就老朋友….」我淡淡的解釋。然後開始聽老朋友講述其家譜及近日的生活!雖然因此沒能盡情享受佳餚,卻真的很暖心!

提早離場趕回部落吃第二場喜宴,還來不及包禮便遇見「致女人」的寫手-美英(連美英),然後我們是那種不必醞釀就找到笑點的知心人,想著前些日子我們還在雲端悼念詩人的殞落,此時卻為著影像中的高矮胖瘦狂笑著。即使短暫的交會,老朋友的不期而遇真的暖了心!

族人多了一份福份

〈本文引自賴約翰臉書更多圖〉

受慰者喜樂、滿足、感恩 。
受慰者喜樂、滿足、感恩 。
部落族人多了一份福份,就是能得著教會的關懷。佳崇長老教會牧師傅梅珠與弟兄姊妹到枋寮醫院關懷在田園意外受傷的彭弟兄 ,安慰勉勵,禱告贈慰金。受慰者喜樂、滿足、感恩 。
*佳崇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無價恩典的聖誕禮物

〈本文引自賴約翰臉書更多圖〉
佳崇長老教會主日禮拜,牧師傅梅珠講道:聖誕節是紀念禮物的節日,聖誕節耶穌是賜給人類最美的禮物,且信耶穌將使你生命更為豐富。聖經上言,「…因為她懷的孕

聖誕節耶穌是賜給人類最美的禮物
聖誕節耶穌是賜給人類最美的禮物
是由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叫耶穌,因為他將整救他的子民脫離他們的罪。」而這救贖是上帝憐憫賜給世上的人。基督徒當用各種傳遞方法,分享給所有的人。
*佳崇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誠摯邀請大家試試看

※本文轉載自Line排灣中會行政通告

如果每間教會的週報訊息,除了貼在臉書外,能轉貼開放性的本中會資訊網網站,那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因為我們更具體知道對各教會具體的關懷代禱,
如果每間教會的週報訊息,除了貼在臉書外,能轉貼開放性的本中會資訊網網站,那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因為我們更具體知道對各教會具體的關懷代禱,

敬愛的牧師傳道師們主日平安:
我常常把寄給教會的每週「教會公報」帶1份給我最愛閱讀書籍退休牧師20年的父親看,目的是讓他保有對長老教會的精神歸屬感,和知道長老教會的各類資訊。如果我們看總會開放性的網站官網,我們對長老教會的事工與訊息,就非常清楚,同時也會具有對長老教會的歸屬感與關懷,是因為這些資訊有整合性與長老教會的精神。新開站的開放性「排灣中會資訊網」網站 http://paiwan.com.tw/vaqu20/,也同樣可以營造這種「排灣中會人」的認同、關懷與歸屬。如果每間教會的週報訊息,除了貼在臉書外,能轉貼開放性的本中會資訊網網站,那是非常令人欣喜的,因為我們更具體知道對各教會具體的關懷代禱,我深深相信牧師傳道師們認同此看法,誠摯邀請大家試試看。排灣中會資訊網非常歡迎各教會負責週報的弟兄姊妹,到排灣中會資訊網註冊(本資訊網有註冊圖文說明),並轉貼主日週報消息(消息與代禱的就好,請參已貼上的佳崇教會週報消息範例影像1)。敬勞牧師與傳道師們轉知負責週報的弟兄姊妹,大家來共同經營此開放性的中會網站。誠摯感謝,也辛苦勞心的牧師傳道師們。主日平安!
負責排灣中會資訊網的小工人 賴約翰敬上
※排灣中會資訊網註冊網址: http://paiwan.com.tw/vaqu20/wp-login.php?action=register
※本文轉貼至賴約翰臉書

佳崇教會20171217週報消息

1)12月23日(六)本會青少年受邀於高雄衛武營慈善晚會演出,願神祝福。
2)本年度聖誕節活動:
a.12月23日(六)傍晚6:30請弟兄姊妹務必於教會集合,此次由青少年、主日學報佳音,各家外收兩包糖果,晚上由婦女會預備晚膳。願神紀念祝福每位弟兄姊妹的擺上。
b.12月24日(日)有彌月獻金(紅紙袋)、中午愛餐(每戶兩道菜)、聖誕節期奉獻(一般奉獻袋)及摸彩(150元以上禮品)。禮品負責人:伍恩賜執事。
3)12月31日(一)晚上11:30於教會年度跨年禮拜,請各位弟兄姊妹務必參加。願神祝福弟兄姊妹的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