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南世教會/牧師蔡愛蓮20181104已調達瓦達旺教會 發表的所有文章

寫封情書給主上帝

5-1台灣教會公報主辦「我真愛講這故事–第13屆巴克禮文字事奉學校」陳鳳翔老師出隨堂功課:我為何而寫?
一個抓住眼目的場景,一個用擁抱也無法表達感謝的深情,
一個沒有機會一杯咖啡一面長談的叮嚀….。
如果可以寫下來,讓攫取眼目的場景,完成美麗的結局。
如果可以寫下來,即便時空轉換,仍可以感受擁抱時的溫度。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2703

愛可以藏很久

.
●作者/蔡愛蓮牧師
《屏東縣斜坡上的文學獎 107年得獎作品》

1070930排灣族語說milingan是時間或當下,當人收藏很多milingan時,milingan就成為milimilingan意為傳說或神話故事了。

以其說排灣族人天生喜歡說故事,不如說排灣族人是天生喜歡收藏當下,企圖讓每一個走過的當下時間累積成為美麗的神話。

從小就喜歡留長髮的依靈和阿如艾,當她們剛始讀小學時,同時愛上坐在窗前長髮會被風吹拂的級任老師;而她們的小小手指時就已學會自己綁馬尾,也會互編長辮子。

那年姊姊依靈要進中學,校方規定耳根下頭髮才能入學,傷心必須將從小跟著她的髮絲剪下落地。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