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紀錄—第三站 莎比亞咖啡創辦人 翁玉華 106.09.16

【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紀錄—第三站106.09.16】

小米園的家: http://www.paiwan.com.tw/vaqu11/?p=147

友善耕作團隊實作課程—莎比亞咖啡創辦人 翁玉華
現場勘查:106年9月16日上午0901時分到達地點定位並分兩組現場實地踏查及採集土壤並分別討論現場環境及作相關紀錄。

1.農場名稱:莎比亞咖啡莊園。

2.負責人:園主翁玉華。

3.農業現況:籌備中春日鄉咖啡第一班班員、春日鄉友善耕作團隊班員 、屏東縣咖啡聯盟班員。

4.經歷:春日鄉縣議員、春日鄉社會課長、莎比亞咖啡創辦人、春日鄉審認團隊產品檢核經理、榮獲105年度全國水洗咖啡評鑑第一名殊榮。

5.農場種植作物:咖啡、紅藜、芋頭、野菜。

6.路程現況:106年9月16日上午08:31從力里蔬菜園返程經傅玉環農地至本園區約計15分鐘既可到達約計8k處右轉往力里部落連結農路的農場約10分鐘可到達地點。

7.農場定位:X=120.66629263度 Y=22.41420577度。

8.農場高度:647.943m。

9.現場心得:
到達現場馬上看見旅外遊客利用假日在此避暑健行,也很熱情的奉茶給大家喝,跟山友談談農業跟健康的理念甚歡,從本處健行旅程一路走到力里12公里處,沿途可以看見本鄉自然生態的美景及環境,也歡迎來此露營踏青享受自然的真正的森林日光浴。
本地非常符合大漢山下VuVu的自然農法也稱為森林農法的原型,從相思林樹落葉及根系補充咖啡作物氮的來源,所以本地咖啡生長性狀及葉面非常的美麗,所以【咖啡冠軍的殊榮】並非憑空而來,是這天然生成的大環境造就的健康咖啡豆。
健康一直我們追求的理念,翁玉華也是對自然環境營造才能創造健康作物這理念是非常的堅定,每逢假日可以看見她在割草的身影,再不噴灑殺草劑跟化學農藥的前提下,再看看這邊環境營造得非常乾淨優美,想必花了不少的功夫在此。
翁玉華說:作農很累人,但是能為未來的子孫保留一個健康的友善環境她非常的開心。公職退休後馬上進入友善耕作農業領域,在團隊裡更是無私的付出再付出。翁玉華是個非常細心的長輩,咖啡從種植到加工的製程細膩度非常的高,但在他細心的個性上卻是一大發揮,她是一個健康的農業夢想家,也是我們大漢山下優質的農戶之一,如果有機會來看看現場或者買個莎比亞咖啡品嘗也可以聞香入夢我們大漢山森林的意境。

10.採土壤檢測:土壤砂質偏高及碎石偏少,表土含豐富的有機植。

11.土壤及水質檢測報告:如附件

12.水質檢測報告:

13.作物檢測報告:

14.持續更新中。

15.友善耕作團隊:#林貴生 #林輝雄 #賴佑菖 #傅玉珠 #傅玉環 #鄭明和 #王玉花 #邱錦花 #李金山 #翁玉華 #何民妹 #吳天福 #王進財 #陳世豪 #李清標等53餘人

16.#感謝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