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妳的名字是「漂亮、勇敢」!

2昨天7/27是國人最高興的一天,因為台灣選手在奧運會上表現傑出,尤其是阿美族優秀青年郭婞淳得到59公斤級舉重金牌(台灣第一金),得來不易,舉國歡騰。
但是我們不要忽略,在同一天另一個角落,也要大力鼓掌恭喜陳念琴選手(阿美族、布農族)進入東京奧運拳擊比賽八強,這也是相當不簡單的成就,因為她是台灣拳擊史上第一位達到此成績的拳擊手。陳念琴選手是一位才華橫溢,百年難得一見的優秀選手,她之所以令人敬佩是在於她有堅強的意志不怕失敗、自律性高認真練習、謙卑有禮、懂得感恩。她的成功不是那麼容易,她也經歷過重大失敗(2016里約奧運),但是她又堅強的站起來,勇往直前,這一種精神最可愛、最漂亮!
陳念琴選手的成功我們不能忘記介紹背後的大功臣,國家總教練柯文明及中華民國原住民拳擊協會理事長簡東明。柯文明教練是我的學生(屏東縣霧台國小大武分校),魯凱族原住民。從小做人謙卑有禮,做事踏踏實實,運動才華橫溢,愛家鄉、愛國家的優秀青年,在他辛苦栽培、激勵鼓舞之下,念琴才有今日的好成績。另外,我們也要深深感謝政府機關(體育署)和長期出錢出力的民間組織-中華民國原住民拳擊發展協會全體理監事,尤其是理事長簡東明(前立委)的大力支持,令人感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