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名巴西崗(Pasikang)的由來

        話說數百年前,深藏在大武山,叢林險峻裡,有個部落名叫『當地部落』,有個家族名叫”魯拉定家族” 族人因一夜之間失蹤眾多,當家領袖要族人極速遷村,以確保生命安全。(當時族人的失蹤,傳言盛多,但年代已久又無文字記錄,至今還是個迷)。
     “魯拉定家族”的當家頭目,帶領剩餘的族人,投靠數里遠的親戚,就是『佳平部落』的”金錄家族”;逃難過程中為了避免其他部落襲擊,派使者請求『佳平部落』派出壯漢數名護送,利用夜晚連夜搬遷。
        依照排灣族習俗,因遷入他部落者,身份及地位是會降級的,甚至連家族稱謂也需更改,於是佳平部落頭目賞名為『巴西崗(Pasikang)』,其字意是指榕樹的氣根,又賜予一塊土地耕耘並安頓族人,是希望『巴西崗(Pasikang)家族』有如榕樹氣根一樣,在『佳平部落』落地生根,薪火相傳,以壯大『佳平部落』聲勢。
 

─ 本休閒園咖啡庭 ─

 

       
       

 解析度1024X768
巴西崗休閒園 │92141屏東縣泰武鄉佳平村109號│電子郵件:fengchun0428@gmail.com

建置維護:小米園網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