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副版》

本電子報目錄與搜尋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主標題

請輸入您的E-Mail  

 

      賴約翰fb
Email
訂閱人數     •RSS訂閱人數      •發行次數      •總發數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與排灣族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共用廣告訊息

以下第837期電子報內容

發送時間:2015 /04/13   05:22pm    【本期於-正版

  
《本文轉載》
●本作者曾三度榮獲教育部原住民文學獎 ●本作者網誌與本工作室為夥伴關係授權轉載
                                       
《本文源自》魯夢歌ljumeg網誌 http://paiwan.com.tw/ljumeg/

          第四屆台灣基督教雲嘉南宣教聯合會訪問韓國團
 ◎撰文 /魯夢歌 
                                                                     《 前往→本電子報 正本之本文        

第四屆台灣基督教雲嘉南宣教聯合會訪問韓國團

.

第四屆台灣基督教雲嘉南宣教聯合會訪問韓國團

.

 

慶幸可以搭上雲嘉南訪韓團之末班車﹏(韓國之旅ㄧ)
3月16日中午台灣基督教雲嘉南宣教聯合會訪問韓國團從小港機場出發,一行32人的團隊,從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排灣中會不同匯集的牧長同工們。傍晚到釜山機場,由神立教會同工接機並於教會餐廳與中會牧師們ㄧ起用晚餐。由教會師母,女長老、執事們主廚的人參雞滿桌美食,韓國教會電暖氣,冷空氣,訪問初體驗!

釜山藝術村﹏(韓國之旅二)
在山坡上ㄧ個小部落,據說這裡本來是個偏僻,貧瘠的村莊,但人民想自給自養,並達成共生共榮的全村村民的共識;使村莊的每個角落成為『美麗的空間』,牆與牆之間,街與街之際,都是全村揮灑創意的畫布,繽紛色彩吸引外地人參觀,成為另類觀光景點之ㄧ,如村莊中間最具特色的醫術作品,如兩棟連接房子的面牆上之彩虹魚,就是每ㄧ戶人家提供的各家的作品拼成巨大的彩虹魚,成為部落美麗的拼圖!

釜山神立教會﹏(韓國之旅三)
韓國第一間訪問教會-神立教會,晚上由本訪問團32人與釜山各教會牧者聚會聯誼。駐堂牧師以馬太七:24-27,勝過陰間的權柄。領受『不只是用言語牧養,而是藉著聽神的話並順服,讓教會及弟兄姐妹生活發生神蹟』。看見教會同工熱情款待,整日用心陪伴,很感動!

釜山一日遊﹏(韓國之旅四)
從已經很暖和的高雄小港起飛之團隊,已經是春季,但卻還冷的釜山機場降落。四面環海的釜山,第一個晚上就住在臨海的H.G.Hotel(海雲台大酒店)開始韓國的訪問旅行。清晨在飯店12樓的餐廳用餐,面對深綠的藍海及沒有任何波浪的平靜海邊後,展開釜山的ㄧ日遊。從所謂五、六島(漲潮時看到五個島,退潮出現六個島的景觀)>>藝術村(色彩部落)>>釜山魚市場及整鍋都是海產的午餐>>國際市場>>晚上在神立教會與當地(超教派)牧者聚會聯誼。

首爾異象教會﹏(韓國之旅五)
從釜山搭國內班機飛往首爾,由異象教會的同工開福音巴士接機。溫度本來就顯低的首爾市,因天下起雨了,更為刺冷。從機場出來沿著長長的漢江公路前駛,江的兩旁是快速公路,此刻種植於兩側的櫻花都成ㄧ排排凍僵的枯樹,車行駛在漢江右側,沿路約每ㄧ公里就有ㄧ座橋敦連接於對江的公路,而每座橋都是不同的造型,是漢江公路的另一個景點。車開了就超過二小時才到目的地,就是異象教會,教會招待晚餐後,參加教會的祈禱會,由朴子教會陳信昌牧師(本團團長)分享信息,原住民同工獻詩。看到教會有很多服事的同工,穿傳統服的接待員及都為年輕的詩歌人員,講台的牧者無論是禱告、講道,信徒總是熱情回應阿門,感覺每個人是喜樂並熱情款待,讓人感受溫馨,經驗很旺、很熱的禱告會。

可遇不可求-夢想中雪獄山﹏(韓國之旅六)
夢想著身穿羽絨大衣,手捧著白雪拍照,並且在雪山前喝杯熱巧克力的景象,因此大家在台灣時,就決議這趟往北臨海的的雪獄山不可免,雖然並無法保證會不會遇見下雪,但遇見雪獄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專車前往的教會福音巴士,就要花三小時在路上,已經抱著若遇見下雪,必在往上山路上塞車(很多人也會想上山賞雪),而我們很順利的沿途,終究無緣見到下雪,只見殘餘的雪堆。
人生許多可遇不可求的故事不是也如此;遇見的,當是美麗的幸運;錯過的,就欣賞遺憾的美麗吧!沒有下雪的午後,緩緩走進港灣的束草,見過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尤為遇見『藍色生死戀』韓劇拍電影場景,似乎找到港灣與長長的沙灘中最美的對語。

雪獄山.﹏(韓國之旅七)
束草市是大韓民國江原道的一個最北市區,晚上就住在束草I-PARK渡假村,遠遠可以眺望脫了雪衣的蔚山,以它當背景拍全團大合照,為了表示真的來過這個最冷的雪山。今天上午的行程為走入雪獄山頂,陪同我們住束草的韓國教會同工,表示我們這趟還算幸運,雖摸不到雪,卻是個好天氣,下著雨的雪獄山,也不方便大家觀賞。大家排隊購票搭攬車上雪獄山脊,高處看到神奇妙的創造。下午轉往仁川美麗教會參加聚會!

仁川美麗教會﹏(韓國之旅八)
仁川美麗教會從前ㄧ天派福音車,由金長老及ㄧ位曾執事全程陪團隊,先到江原道走訪幾個景點之後,安排特殊的當地食物(如螃蟹大餐、燕麥冰涼麵),今天回到美麗教會,特別到教會剛構買的7000坪,建堂預定土地祝福禱告,晚上參加教會的禱告會,之後本團牧師群與本會牧者與長老座談,分享韓國、台灣的宣教困境與宣教推展的可能行。

走走拍拍首爾市﹏(韓國之旅九)
週末的午后行程:景福宮、逛南大門、仁赤洞、南大門、基督教書房、會見金芝勇牧師、愛多美台灣代表請團隊晚餐(教會執事)。今天是走最多的路,吃最多的辣泡菜,最滿檔的街坊遊戲,也是腳步最輕盈,很開心,因為離家近了!

仁川朱安中央教會﹏(韓國之旅十)
大家一早整裝,穿上自己的族服,互道主日平安!願主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賞賜你得勝有餘、喜樂滿溢!今天在仁川朱安中央教會主日聚會!慶幸有機會參加韓國主日聚會,團隊分別安排平地牧長與原住民在朱安教會在不同場次聚會獻詩,朱安教會從八點開始每ㄧ小時不同的聚會場次,整日有七場主日崇拜,每ㄧ場禮拜時間緊湊,卻感受聚會的溫馨及聖靈同在。朱安教會已經有三間分堂,宣教擴張強!

跪下來禱告,起來宣教
韓國教會訪談,大家都認為韓國教會的復興元素是「跪下來禱告,起來宣教」,思考一個牧者如何藉著委身,將所有的時間奉獻給神,特別在禱告、默想付上代價,韓國的牧師,每一個人都要用三、四小時時間靈修、禱告,讓聖靈參與服事,讓順服成為對神的回應,牧者的權能服事,是我要學習的功課。猶如朱安教會主任牧師分享的教會異象一樣,1151異象,宣告教會這年來的宣教異象,有10萬個信徒、10000個自願福音分享者、5000個宣教區牧者、1000個海外宣教師。清楚的宣教異象,並邀請每一個弟兄姐妹成為分享者。參加主日崇拜時,巧遇朱安教會頒贈信徒不同信仰課程受訓證書,如信主之後要用半年參加基要真理班課程才成為正式的信徒,長老執事要用三年時間全盤受專業服事的訓練等,很感動韓國教會服事訓練的努力。這趟訪問,我受益良多,也感謝神的保守,感謝大家的代禱!雲嘉南訪韓團隊收穫滿滿並平安回國了!

 
 
 
 
  .  
  《聖經》 那人回答:「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路加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