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本電子報目錄與搜尋】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主標題

請輸入您的E-Mail  

本副版為解決正版有時不順暢,本內容與正版完全相同。

      賴約翰fb
Email
訂閱人數     •RSS訂閱人數      •發行次數      •總發數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與排灣族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共用廣告訊息

836期電子報發送時間:2015 /04/11:05pm    【本期於-正版

  都原部落零距離-傳統射箭運動 ◎網路影音採訪/文:賴約翰(滋膏)
進入→影音採訪》 《進入→FB(更多影像)

 

開箭儀式。

樂歌安牧師:以射箭互動聯結原鄉與都鄉族人,也成為傳福音
的媒介

        第一屆大同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不是在原鄉舉行,而是在屏東市的排灣中會大同長老教會對面之長安森林公園。吸引了原鄉部落21間教會到都市比賽,場面熱絡,競爭激烈,各個勢在必得。

    在開幕中原住民歸曉慧議員說,屏東市原住民族人人數已比原鄉人數還多,大同教會在都市提倡傳統射箭文化 表示肯定。

    承辦的大同長老教會樂歌安牧師說:返鄉回來的弟兄姊妹由於受到部落射箭運動的影響,而開始於大同教會前面的長安森林公園射箭,引來屏東市的族人前來 參與,而聯想邀請原鄉部落族人射箭比賽,期望跟原鄉有很好的互動跟聯結。藉此大家喜愛的射箭,也成為傳福音的媒介。

    射箭在北排灣已非常盛行,射箭風潮也漸南移中南排灣,傳統弓箭文化,未來成為排灣族的運動文化。 而首次於屏東市舉辦的射箭比賽,射箭可謂都原部落的零距離媒介。

 

 
 
 
 
 
  .  
  《聖經》 那人回答:「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路加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