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本電子報目錄與搜尋】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主標題

請輸入您的E-Mail  

本副版為解決正版有時不順暢,本內容與正版完全相同。

      賴約翰fb
Email
訂閱人數     •RSS訂閱人數      •發行次數      •總發數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與排灣族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共用廣告訊息

本期電子報發送時間:2015 /04/04 4:48pm    【本期於-正版
- 第834期-  
  永續的排灣中會網站 ◎文 :賴約翰(滋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第834期_永續的排灣中會網站

簽約後留影。由左而右排灣中會總幹事塔卡納夫牧師、中會副議長田天財牧師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負責人/ 筆者、中委陳永明牧師。2015/3/31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第834期_永續的排灣中會網站
2006年排灣中會 大眾傳播事工部舉辦所屬網站 一年「發佈資訊競賽」,並於2007年2月26 日於於屏東市平山教會春季 議會中頒獎前三名與10名佳作之教會。由高天惠(右一)牧師主持頒獎。第一名馬兒教會(右二),第二名佳崇教會(右三),第三名大同教會(左一)。與承辦單位大眾傳播事工部長蔡茂已牧師(左二)留影 →參本活動完整報導  當時2006年 事工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第834期_永續的排灣中會網站

排灣中會網站記錄了88水災重建工作,小米園網站工作室拍攝了排灣中會重建站舉辦「來自莫拉克水災重建區的青少年」活動網路影音報導,而獲得第二屆雲豹新聞獎-網路影音報導入圍獎。 也因排灣中會網站經營之效能,也獲得總會補助購買網站伺服器。→上圖之網站 →進入本報導影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中委會剛通過「小米園網站工作室」續建置維護中會網站,並完成正式簽約。總幹事塔卡納夫牧師感謝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以不成比的費用協助排灣中會網站經營,將永續經營。

    記得15年前網路興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中委會,邀請筆者列席會議介紹-什麼是網路?什麼是網站?

    筆者當時是屏東縣武潭國小網管教師,也負責建置學校網站。也因不久剛參加全國社區網站比賽榮獲特優第一名,而委員們玩笑帶真期望 筆者比照經營社區網站經營排灣中會網站。

    之後決議是:即設立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筆者每年為當然部員, 至今15年。期間從事12年「志工」建置網頁與管理網站的守護者,前三年筆者轉型立案營業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而與排灣中會契約關係 。

        15年來看見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雖因任期每年更換部長與部員們,但都一致認真從事此服事工作。除了常態性的建置資訊外,曾經辦過一 年期的網站資料與撰文比賽,部員活動報導登網、邀請撰文投稿----等等,使大家能夠認識與使用排灣中會網站。而這些資料都還在本網站上。
   
     回首點覽過昔網頁,看見排灣中會信仰呈現,看到 當時網站記錄成今歷史,好欣慰好值得!也因為認真務實的經營本網站,排灣中會網站在搜尋龍頭Google以族群的「排灣」關鍵字搜尋時,「台灣基督長教會排灣中會」自然排序常居第一頁的黃金版面(商業用語,商業最酷愛的版面)已是常態,說明本網站常態性的更新與建置資料以及豐富的資料內容,與以族群名「排灣」搜尋時,很容易被發現與曝光。

    15年來,排灣中會也受益於長老教會總會提供網域與網站空間,網站空間費只付費一次5000元之後都沒付了,總會似乎也不在意未曾聞問。但建置維護網站是一項耗時與持續性的工作,對機構網站更需有常態性與即時性的經營,否則網頁資料永遠都是過時資料,失去對該網站的信任而乏人瀏覽,也失去了服務排灣中會70間教會的效能。

     排灣中會網站十五年來沒有任何經費支援網站軟體而都以免費軟體經營,以最簡便的網頁運用連結免費軟體來發揮最大功能的呈現。未來 仍期待共同營造提供排灣中會70間教會服務與資訊互動平台,透過網路整面性的建置經營,也成為認識排灣中會的窗口。

《 聖經》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彼前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