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楓林教會的娘家-王德成牧師

今天的主日,楓林教會遵守著保持室內外座位的距離中懷舊。
離開我們約有15年光景的王德成牧師,今天攜家帶眷的,王師母亦穿上了離開了楓林教會時的一襲上衣黑色,裙為咖啡色套裝,返回楓林教會的娘家,主禮主日禮拜。
站在台上的王牧師,充滿感恩的細數著在這裏所有的事,包括讀完了空大,有資格成為松年大學的講師;讓我憶起了牧師10年的勤學與上進。
隨著王牧師敘述的往日時光,我彷彿回到了教會幹事職份,在台下隨時要預備著被牧師cue一下的狀態。
王牧師以「恩慈相待」為講
題,引唱“成為一家人”的詩歌作引言。王牧師説:「
你是成為別人的魔鬼?還是天使?恩慈相待你不喜歡的人、得罪你的人;是貴於生活的實踐,是從饒恕開始,需要主動付出的。我要怎麼做,讓我的存在成為別人及部落的祝褔?」
經過了15年,王牧師中氣十足依舊,傳講的道仍如此引人信仰思考,帶人進入信仰的反省。
禮拜完之後,會友們紛紛分別抓著王牧師及王師母,還有慧如、韻如不放,個個輪流噓寒問暖,道長問短的,空氣中瀰漫著濃厚的情感,這樣的情景,讓我由衷心生謝意,
「王牧師,您對楓林教會有多少感恩,我對您就有多少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