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di文化健康站

Kaidi文化健康站

屏東縣原鄉新設置之「文化健康站」,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開站。目前疫情趨緩,文健站將於109年6月1日開始到站服務。

5月的最後主日,也是最後一日31日。楓林教會恢復在教堂內崇拜,並舉行「文健站開站感恩禮拜」。駐堂牧師童俊花牧師引用聖經約書亞記14章10-11、撒母耳記下19章33-37節,以「成為社區盼望的記號」為題, 提醒大家當面對生命的光景,我還可以多做些什麼?當經歷老化的生命,可否願意變成幸福的長者渡餘生?並期勉文健站在教會陪伴 扶植之下,成為社區盼望的記號。

屏東縣原民處顏處長,獅子鄉周鄉長、楓林村謝村長,KAidi部落主席雲厲主席,皆前來參加文健站開站感恩禮拜,及象徵性的揭牌與愛宴;揭牌中因顯露了小小出槌,致使現場歡笑連連。

「文化健康站」設居於部落中,藉由部落本身的地緣性與情感連結,擁有因地制宜性,能根據不同區域、不同部落及不同文化背景,藉著連結在地醫療資源、宗教組織及人力、物力的協助下,依著原住民長者的需求,提供健康照顧服務、延緩老化失能活動(活力健康操、文化藝術、心靈課程、文化音樂活化腦力)、營養餐飲服務(共餐或送餐)、居家關懷服務、生活 …以建構部落 「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 顧」多層次服務體系。

重點是
6月1日,Vuvu們要背著Sikau,相約去文健站上課喔!
Kaidi文化健康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