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不知從何開始起,看影片也成了休息時刻。

MOD「浮生年華」影片描述
過去帥氣風流的賽車手尚路易,如今已年近九旬且住進養老院,儘管已忘記許多人事物,唯一讓他銘記在心的,仍是當初深愛卻錯過的愛人安妮。
兒子安東決定找到安妮,拜託她多探望年邁的爸爸,幫助失憶的症狀好轉。
曾經的男歡女愛,曾經無比熾熱但結局卻不盡圓滿的愛情故事,當半世紀的時光悄悄過去,兩人都垂垂老矣……(取自影片簡介)

見面時,
尚路易問:「為何妳看起來比…我年輕?」
安妮笑著回答:「因為我化了很濃的妝…」
尚路易說:「不是,因為妳比我溫柔…」

讓我想到馬太福音五章5節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因為是青年主日,童牧師的證道,以引導的方式,讓我們檢視「要給現世代的青年留下什麼值得學習的榜樣?」

水深之處寫道:「溫柔的人」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人,就是在處世的態度上有「柔軟度」。這是一種寬容、絕不傷人、能造就人、能榮神益人的力量,許多人的需要因他而得到幫助。他是一個「情緒穩定」的人,沉著鎮定的人格特質,帶領他走向受歡迎和蒙福的道路上。他是一個「樂意受教」的人,他知道自己只是半瓶水,而願意向別人請教、且被聖靈充滿。

有一顆柔軟的心,願意接受操練成為「溫柔的人」,是自己及留給後代,畢生需學習的功課了!

3-1 3-2 3-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