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安

2每年三月第一主日為「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一早,我滿懷感恩的心,搭載著穿上自己親手繡上族服的麗雯姊妹,前往巴蘇瑪克(Pasumaq)教會,代表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請安、報告事工。
一直以來,我始終相信,婦女的生命是特別的。麗雯姊妹原是漢族,嫁來楓林之後,融入部落生活,生活總有風雨,有笑和淚,但是,堅定的相信上帝就是最好的依靠。

巴蘇瑪克教會是我們楓林教會開拓的教會。因此,我對這裡倍感親切,一點兒都不陌生。
甚至,經常將「蔡」雯麗傳道的姓氏說成「費」雯麗。
蔡傳道引用聖經中創世記12章1~4節,亞伯蘭對神的呼召,許許面對離開本族、也許沒有後代的挑戰,在生命中存著順服,並且勇敢回應上主的託負,因而上帝應許改變亞伯蘭及整個家族的生活,甚至改變以色列人的命運。上帝應許亞伯蘭生命中得到最大的賜福:「萬民因你得福。」

大多數的教會,婦女團契的組織陣容強大,我們說「婦女成了大群」。但在巴蘇瑪克教會,卻是兄弟團契在當教會的支柱,在這裡「兄弟成了大樑」,很是特別,相信上帝在亞伯蘭身上的計畫,必也如此應許在巴蘇瑪克教會。

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