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部落的Ljaljizavan(好望角)

108年9月14日,Kaidi部落集會所命名為Ljaljizavan(好望角)
這個原名稱作「聯絡官」,是早期軍方聯絡站。後來,成了回收場。經過前任鄉長孔朝努力奔走,尋求多處資源之下,成為獅子鄉第一座有建築執照的集會所。
105年時,經部落議會決議,部落土地重新命名。

個人以前任部落主席之身份,述說任內完成命名活動之故事。有關Ljaljizavan(好望角) 這個地名。最值得一提的是二位族人,一是已故的秦武延長老,一是前任鄉長孔朝。雖然,他們是不同世代的人,然而,卻不約而同的將這地賦予Ljaljizavan(好望角)這個名字,闡釋了這樣可一覽盛景的、保存著我們共同記憶的、有傳承與守護部落文化責任的秘境小角。

當下,用參與行動來愛部落的娜梅老師傳line:「謝謝妳的說明,Ljaljizavan(好望角)是
歸家的光明燈
信仰的禱告殿
族人的凝聚愛」

楓林部落在外謀生的族人莉花姊妹說:
「Ljaljizavan好望角,是
vuvu的年代,是彼此聯絡的聚點
我們的年代,是彼此等待的聚點
現今是族人共同彼此守護分享愛的聚點。

今天, 一直都沈浸在感動裡。薛勇生牧師帶我們從聖經的觀點看命名的深義:「命名,是表明關係,是表明承擔責任,是會帶來盼望的。」

閉幕時,童俊花牧師以聖經詮釋「Ljaljizavan」是守護土地,且臨在上的保守,一切起源是愛,領我們實踐部落之愛。

從無到有的青年會,苦練一些時日,今天的演出,真讓人打從心底大大的感動!

有情人總是參與在其中。
真謝謝國慶村長,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率領Kaidi部落全體族人圓夢。
雖然,謝村長表示位置是暫時的,他只是做該做的事。但是,能為部落盡一份心力,讓楓林部落會更好,是我們的心願啊!。

感謝上帝,命名活動與我們同行,我們要透過命名儀式與主同心,將福音廣傳,讓Kaidi部落充滿希望與祝福。
願將一切榮耀歸至高之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