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週》遇見

108年4月17日,琉球鄉將辦理108年第一次資源平台聯繫會議。為能協助同事菁汎相關工作,4月16日下午,我和同事淑禎匆忙趕船赴小琉球準備工作。

這趟行程,真是一段好多「遇見」的奇妙之旅。
0419-1
一下船,遇見「琉住美好,球得幸福」,這口號真吸引我,讓我一下船,有滿滿地幸福感覺。
遇見菁汎年輕的化的家人。
從菁汎家的"採茶花園民宿" 附近走走時,遇見了琉球教會。
還遇見一位,每日這個時間點則前來教會禱告的寶蓮執事,雖初次見面,她像家人一樣,領著我們一起祈禱。
走到戶外,遇見了教會幹事,告知晚上有針對慕道友的幸福小組聚會,若想參加,她會來接我們。

在部落,受難週時,每晚都有聚會,來記念耶穌受難的禮拜。我心想,雖然在外地,還是不要停止聚會,便答應參加幸福小組。

晚間,開始飄雨,到達會場時,遇見大家有說有笑的在搭蓋帆布,看見我,個個前來打招呼,讓我頃刻間有回到家的親切感覺。
接著,遇見也是初次見面的田媽媽,她一見如故般地的拉著我手,帶我一同站在可聽見海濤聲之處,告訴我上帝如何一步步帶領他們經營公婆留下的土地,成為有屬靈氣氛的民宿。
然後,遇見琉球教會的胡志超,張芷瑋這對年輕夫妻牧師。張牧師見證她年輕時,家庭教育帶給她的創傷,她噙著淚分享著若非上帝的愛改變她的家,她現在應是憂鬱症患者,不知身在何處。當時,我看到有好幾位姊妹們疼惜的直拭淚,我沈浸在張牧師口述見證時,一幕幕浮現眼前,如正在看電影似的影像。

唱詩時,遇見 “雲上太陽"這首詩歌,在濛濛細雨的夜裡唱出,感受那份陰霾過後,必有陽光的期盼。

參加幸福小組,最幸福的是抽中恩典卡,遇見天父對我說話,祂說:「
我親愛的孩子:
你正在經歷一些震動,這些震動在考驗你選擇真理的能力;不要懼怕衝突,為真理而戰會讓你經歷前所未有的自由,我會成為你的力量與盾牌。我要使你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的生命,我要改變你的環境,你會看見我的恩典多而又多在你的生活中與生命裡,要持續禱告不可灰心,我要祝福你。孩子,我愛你!我要將你銘刻在我掌上。深愛你的天父上帝。」
天父的每一句話,深深打破內心的高牆,天父啊!我將拿什麼來回應祢的愛。我如此呼求著。
胡牧師及張牧師非常用心,他們為前來參加的弟兄姊妹預備了有幸福字樣的小禮物。
遇見幸福的小禮物,深信幸福小組的聚會,慕道友有收到認識神的幸福。我從她們有淚水、有歡笑的回應,得知幸福指數超高。

0419-2最後,美惠幹事騎著摩托車載我回民宿的路上,遇見她的自我揭露與感恩。她說:我二年前返鄉,長年在外面生活之後,帶著生命的歷練與生命的改變回來的。因為我看見,這塊土地需要有更多的人,將上帝的福音廣傳。

夜深了!我在矇矇眼中,遇見與上帝摔跤的雅各。
我瞇起眼,將時間倒帶地回到我坐在東琉線的候船室。待船之時,想起多年前,與一群長照據點的姊妹們,帶著是工作也是旅行,不知天高地厚地快樂心情,渡船參加聯繫會議。而今,也是聯繫會議,心情卻是浪裡來,潮裡去的忽上忽下,不知為何竟是如此的忐忑不安。
扭關電燈,在昏暗中,我打開心門,許是,現實環境裡有太多的負能量;許是,生命中總認為的匱乏、疲憊與不解;許是,那個想擁抱痛哭的渴望;也許是生命中隱藏的軟弱,置換了為我受難的主耶穌基督。
我渡船來到此地,這何嘗不是正在經歷一場生命的倒空,生命的掙扎,孤單地尋求著生命的改變與上帝的祝福的雅博渡口。
上帝的旨意最美善 。
我不求美麗的蝴蝶,上帝也沒給令我害怕的毛毛蟲。祂讓我遇見艱難的環境有平安的幸福,讓我經歷在神的愛裡沒有任何懼怕。

受難週,我在小琉球島上所有的遇見,皆深刻地成了生命的印記,因為,我遇見了為我受鞭傷的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