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椅

走廊上的長椅,是教會第一次,將教堂內的椅子汰舊換新時買回家來的。107年,教會已完全第二次換椅子。
椅子是有信仰故事的。
它歷經一代一代的會友,禮拜時坐上,開始唱詩與禱告;它陪伴無數位從青少年至老年的會友;有時,它會看見,失意的姊妹跪在地上,趴在椅子上暗泣流淚禱告;還會跟著坐在椅上的小朋友嘻笑;結婚禮拜時,椅子也會與喜樂的人同喜樂, 祝福著坐在椅上的新人;告別禮拜時,更會與哀哭的人同哀哭,陪同坐在椅上的哀家傷心。
1080326-a
椅子也記錄了人的信仰道路,那就是人生必有苦難。耶穌很明白的告訴跟隨祂的人,在地上的這一生,苦難是必然的。
約翰福音16章33節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那長椅,
多年來,靜靜地在她走廊上的位置,守候著春暖花開,蝶兒飛的來訪;寒冷的冬夜,順服的目送落山風;時而心疼的等候這經常早出晚歸,冷暖交織的主人;時而也開心迎接那嫁出去而回娘家的女兒們。

那長椅,
嫁至外鄉的好友們,紛紛情感表露的給她取了一個很揪甘心的名字~「娘家椅」。

娘家椅,坐鎮著女人的一生。
有歡聚,是離愁;有喧嘩,是寂寥;有寵愛,是滄桑;有闖空門,亦是通關密語。有張開雙臂迎人,是…等不到的人就不要等了。

娘家椅,
牽繫著嫁出去的女兒們的心。亦是喚醒女兒們起初的信仰與愛心。坐在椅上,大家會不約而同的回憶在教會獻唱詩歌,恆切禱告的情景,並且深信,跟隨主的生活,就會有平安與盼望。

1080326-b

那日,與遠嫁至外地的好姊妹阿妹,在娘家椅,一起坐看風起時的午后,阿妹說:「一定要坐上娘家椅,才可以離開娘家回婆家繼續有活力的生活著。」

彷彿,
坐上娘家椅,有再次挑旺靈裡的氣息,會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一樣。

寫於108/03/2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