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

楓林村第五鄰的角落,喜愛音樂,很會唱歌的兄弟倆,只要在家,音樂很大聲的會讓整條產業道路搖擺,會讓花草樹木手足舞蹈,會讓警察騎著摩托車前來關心。他們邊唱邊說笑的情境,讓我印象深刻。

從小看著他們長大,他們始終「哥哥」與「kaka」互相稱呼。沒有吵過架,沒有耍過心機。一同選擇軍旅生涯,連買房子都選上比鄰而居的房屋。

從小看著他們聽著阿公阿媽的話,學會相親相愛。他們成長的過程,吃了很多苦,幼時,要自己洗衣服;國中時,要經常在大半夜,睡眼惺忪的出去找遊走的大阿姨;高中時,還要照顧長期臥床的阿媽。比同齡的孩子還懂事,常讓阿媽欣慰。

從小聽著他們唱歌,唱張學友時變張學友,唱劉德華時成劉德華,我也耳濡目染的也成了草蜢的粉絲,對愛情像一杯隔夜茶,我卻要喝下它的「半點心」很有感了。

春節假期,他們又發揮了超級默契,一起裝設音響,一起佈置庭院成為高級露天演唱會場。這總是我們歡笑聲最多、笑話最長串的時刻。

古人說:「松葉堪為酒,春來釀幾多。不辭山路遠,踏雪也相過。」這詞,讓我感受兄弟朋友間的真情,比酒還濃。
而這二位之兄弟情深,一樣,也會讓人醉的!

請點圖進入臉書
請點圖進入臉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