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身影~陪伴者

12月12日,週三祈禱會時,大家還在為她住院,能早日康復,同聲禱求。
今天,12月15日傍晚,我們的長輩-藍媽媽,在大家沒有預備之下,因心臟衰竭而離世,永遠安息在神的懷抱中。

晚上的安慰禮拜,童牧師引用啟示錄2章25節:「但是,你們要持守你們已經有了的,直到我來。」
童牧師充滿不捨的訴說著:「
基督徒最難持守的,即是信仰的堅持。但是,藍媽媽,從年輕至年老,未曾間斷地為子女,孫輩們,為家庭守望禱告,堅定地持守著這個家。並期許後代子孫持守已有的信仰。」

面臨喪母之痛的教會幹事桂華,亦悲傷的見證著:「我的母親,是一位非常喜愛禱告的人。她一直擔心全家人的信仰,她的vuvu們(孫子女們),都是在她的禱告聲中長大的。因為母親的禱告,讓我們在主裡非常富有,成為豐盛。」
桂華幹事還分享藍媽媽住院這段時間,家族孫子女們,在Line互傳信息:「Vuvu,平常都是您為我們禱告,現在您生病了,我們要為您禱告!」
欣慰著孫子女們耳濡目染,也學會為Vuvu禱求。

我看見與主連結的生命,日積月累必帶有祝福;我相信禱告的生命,也將成為影響家人生命的特別恩典。

12月19日告別禮拜時,牧師講述:「在秦武延長老驟逝之後,每日早晚,始終有一個人,在喪夫之痛的麗彩姊妹家門前坐著,無聲地陪伴著這一家。」牧師將此愛鄰人如己的美好行為,在藍媽媽一生之扉頁裡,題跋為「美麗的身影~陪伴著」,讓我們淚流感念。

A-i anga ~~
輕嘆來不及告別,讓一切措手不及,露齒一笑的容顏,只能留在記憶裡。
我只能細細回想著,每週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她總是很早就到教會澆澆花,掃掃地,清清垃圾;據點長者受邀演出或松年團契獻詩時,她總是開心的參與,從不缺席。還有,她總是露齒一笑的告訴我,要為哪一位長者的身體代禱。
A-i anga ~~
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才上眉頭,卻下心頭。
楓林教會她習慣的坐位,空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