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枝Ina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獅子區聯禱網,於107年10月14日假新路社區籃球場,辦理「祖父母節活動」。感恩禮拜中,有「長壽有禮」的表揚。楓林教會推派孔貴仔ina 接受表揚。
*
自從我體認教會生活,即是生活的一部份始,貴仔ina她在教會就已經有固定的座位了。

她在健康的時代,任何一項聚會,舉凡週三祈禱會,週五家庭禮拜,週日主日禮拜從不缺席。
她在亞健康的時代,儘管手腳已不靈活,還是會來參加教會承辦的kaidi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活動。

現在行走雖然不穩,又緩慢,但是,仍舊喜歡戴帽子,掛眼鏡,背斜包前來教堂。歲月的軌跡,替她增加了配備-手杖。

貴仔ina的家離教會約有200公尺之遠。
週日,當我從第五鄰道路的一邊坡道處爬坡往教堂時,遠遠地會看到她從道路的另一邊,一小步一小步的拄著拐杖來上教會。晴時, 多雲, 偶陣雨,不曾攔阻她上教會的心志。

在教堂內,經過她的座位時,她會抓著我的手,問我今天主日,教會可有什麼活動?
有時,我會很俏皮的跟她說:今天她穿的衣服是全楓林教會最漂亮的。貴仔ina會充滿笑意的,流著口水的告訴我:是孩子買的。

現今教會長老執事年輕化,連我這熟齡長老在台上說話時,經常忘了要說族語,因此,常讓台下的長輩們覺得不知所云。
貴仔ina從未就學,可是,她從來不曾因聽不懂,或因不識字看不懂聖詩 ,無法唱歌讚美而缺席。
她總是靜靜的坐在位子上,在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中,用堅定地親眼看見上帝的眼神 ,無聲的參與禮拜。

在貴仔ina逐漸老化的日子裡,她經歷了聖經中詩篇36篇第9節:「在祢那裏有生命的源頭。」的平安;上台接受表揚這份殊榮,我相信,必會成為她繼續一步步前行,追求生命源頭的力量 。

*謝謝中心崙教會雅玲師母提供照片。
1127-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