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部落的假日

2-2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楓林教會兒童主日學107年度主題是:「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主日學校長陳佩玉執事,教導要實踐主題的信仰生活化,因此,選在10月10日領著主日學小朋友及老師們來到秦小朋友的家舉行家庭祭壇。
秦小朋友因為無法接受父親因車禍驟逝,一直沉浸在悲傷裡,學校雖已連結諮商與輔導的資源來協助,但他仍舊不想上學,並已有2個月未參加主日學禮拜。
家庭祭壇是由阮淑鳳長老帶領。她先以破冰遊戲來開場,再分二組進行「修補破碎的心」,各組完成拼圖後,需找出有關「心」的經文。奇妙的是,秦小朋友這一組找到約翰福音12章27節:「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另一組則是箴言書15章30 節:「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從在這兩段經文裡,我忽然體悟,我們深藏的、不願人知的心思意念,上帝都明白。祂知道秦小朋友的憂愁;在祂眼中,我們都是寶貴的孩子。
家庭祭壇最後,大家分別寫下自己「最感恩的事」與「面臨的困難」,彼此分享後,大家手牽手,圍著圈同聲祈禱。我看見,身旁的小朋友拭淚,也撇見秦媽媽擦淚,而我自己早已在聖靈愛裡運行中,淚流滿面。
透過家庭祭壇,主日學學員與同工活出上帝先愛我們,進而而彼此相愛的生命,做出關懷之美好服事,確信會刻印在小朋友的心中,成為美好的滋養與記憶。我沈靜享受著「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一起為主做工」的歡心與恩典。

【本文刊登 「台灣教會公報週刊 3481期,第10頁。】

2-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