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盟約

2-2教會青年漢聲與詩玉,於3月14日星期六,在教堂舉行婚禮的喜事,我們服事的同工與所有與會的親友,也在其中領受了上帝對婚姻美好的祝福。

童俊花牧師的講題真動人~「在上帝的愛中找到彼此。」
的確,「婚姻」是需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學習的。
「婚姻」也是在學習生活的另一個場域。

童牧師說:「排灣族對結婚有一個美麗的文化與用詞,叫做
“pakitjuwaya",即當孩子要結婚時,家族要準備厚禮,讓孩子不僅學習獨立,要努力發展並建立家庭,還要扛起家族性的責任。」

2-1

紀伯倫在先知一書「婚姻」詩句中說:「彼此相愛,但不要讓愛成為羈絆,讓愛成為躍動於你們靈魂海洋之間的汪洋。」

聖經創世紀2章18節上帝說:「人單獨生活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合適的伴侶來幫助他。」婚姻不僅是與人的盟約,也是與上帝締結的約。

在婚姻的盟約裡,
祝福每一對相愛的孩子們, 在上帝的愛中找到彼此。

 

防疫宣導的任務

已連續2個假日,屏東縣衛生局施局長,親自率領相關單位進行墾丁大街防疫宣導。

雖然,大多數的遊客已能謹守防疫的基本動作~戴口罩;然而,仍有人不遵守規定而未戴口罩,還邊走邊吃,還一群一群的,讓人捏一把汗。
但經過防疫宣導,當下的柔性規權,確實有配合立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改善效果。

我因配合參與此項任務,深刻體會屏東縣的防疫形同作戰,個個戰戰兢兢,時時如履薄冰,大家都願意為了自己,為家人,為社會,為國家,假日時仍全力以赴動員,着實地感受屏東縣的防疫工作充滿戰勝的希望!

 

耶穌逆轉勝

因為疫情,楓林教會自4月5日棕樹主日起,則已開始在戶外廣場進行主日禮拜。依規定,來參加禮拜者,不僅要戴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洗手,還要遵守社交距離,座位相距1公尺。

4月12日,復活節主日禮拜,童牧師引用馬太福音28章8至10節的經文,以「耶穌逆轉勝」為題,述說我們在疫情肆虐漫延的時代裡,慌忙中因需要防疫,異動了所有的聚會。並引導導我們在關鍵時刻,一起思想救恩之路,也是在混亂中尋找安定。

耶穌說:「願你們平安!」
讓我們求主賜給我們平安,引導我們目前正在經歷的慌亂,帶領我們即使世代紛亂,心中有來自上帝的平安。

 

受難週的亮光

4-1我們的心跟著耶穌進入受難週
我們的情與喪父的家人同傷悲

在現有的生命中,預備好自己,花時間尋找生命的出口。

手握悲戚,
相信上帝掌管一切,包括過去,現在和未來。

迎面悲風,
心裡的憂傷,自然地轉化成生活的亮光,照亮你的日子。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