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寶寶

109年2月9日晚間,第七位小Vuvu滿月了。

最辛苦的親家母秀花姊妹與三和家人,不辭辛勞的照顧與張羅一切,將神擺第一,透過彌月感恩禮拜,經由玉泉教會賴朝財牧師的講道,引用聖經哥林多前書3章6-11節,「與上主同工的父母」有三:一為父母的根基是耶穌基督。二是給孩子美好的環境,一切都是美好。三要努力成長,孩子的生命是上帝給的,我們有份,孩子也有份。短講讓大家領受神的恩膏與祝福。

容易感動的我,在彌月宴席上,發現了感動。現在,窗外雖冷風呼呼,一想起…仍恆溫暖心的感動著。

禮拜完後,不經意間看見佳義村八十高齡的奶奶抱著襄甯公主的父親說:「你好會生哦—一男一女的…」讓很少擁抱兒子的我?實感動,相信那個擁抱是溫暖的,感謝主,有人替我做了那件事。

散場前,看見親家公全家預備離席時,還跟親家母道別,親家母回覆說:路上慢慢開。
我站在旁邊,觀看這樣的畫面而再度感動。
離異的二人,為了孩子,仍然相敬如賓,在孩子的人生重大事情上總不缺席。

此情此景,我想到了一些事……這輩子不知該如何鬆綁糾結的事;如果也能如此美善,我在夢裡都會微笑的。

小Vuvu的爸爸形容她是「天使寶寶」
天使寶寶的父母,他們二人的前段人生是特別的有點兒讓人心疼。
人生的逆境,是上帝給你的逆風,它們能抬你到最高級的屬天的生活去。
以賽亞書第58章14節也說:「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今後,
期盼天使寶寶的父母,會讓Vuvu們在詩歌讚美、禱告聲中長大成人,並依靠耶和華,譜寫下一段逆風飛高的人生旅程。

天使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