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莎卡蘭教會與妳告別…

靜靜地,
想起我們一起唸省潮中,一起去考大學,一起落榜,奪想進大學「窄門」 的那個年代。

多年以後,
我們同樣當了社工,從事助人的工作。
那年,我和妳一樣地也當了教會代議長老,還一起參加中會會議。

我們
常常這樣認為,上帝就是讓我們走在與他人不同的道路,讓我們努力活出信仰,彰顯祂的慈愛與恩典。

今天下午,在天空很灰的莎卡蘭部落,我們在鮮花與詩歌,處處彌漫著悲傷的莎卡蘭教會回想妳的微笑,妳的話語。

告別禮拜中,
駐堂牧師田天財,小會同工,家族長輩,世界展望會同工、以及妳最疼愛的女兒,他們輕輕述說妳生命的核心在與神連結,並堅定地為主而活;妳有照顧人的特質,因而負責任地扛家等等;低著頭,細數妳的悲喜一生,噙著我深深的傷心。

上帝量給人的年限不一。傳道書說:生有時,死有死…滲透世間的無常。

A~i~adju,
妳美好的信仰人生,如同種子般,會被撒種在每個人的心間。
妳為神、為教會、為家庭、為被服務者、為家族而做的每一件事,會成為故事,傳頌在人間。
愛妳的人,為要見妳最後一面,擠滿了3個樓層的教堂。
我們一一在妳身旁放下朵朵石斛蘭,隨著哀悼的鋼琴聲淚流滿面,非常不捨的與妳靜靜的告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