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而優秀

108年9月1日,是109年成年禮暨頒授畢業生紀念品及開學禮拜。

玉山神學院神學生瑀穠,以站在講台,傳講上帝的信息為句點,完成在楓林教會1個月的實習。
瑀穠老師引用撒母耳記上16:6-13節的經文,以「成為神看為優秀的人」為題,她不僅講述真正的「優秀」,非人認為的優秀,而是上帝需要的優秀;更以聖經人物為例,讓人印象深刻。
瑀穠老師不疾不徐地闡釋要成為優秀的人一定要有謙卑的心,如撒母耳膏抹大衛;要學習為主勇敢的大衛,有勇敢的心;還應有謙卑的心,如同經歷曠野的摩西;學像大衛般有良善的心;也要學習約書亞全家服事主的心;更需要有悔改的心,像大衛在神面前深切痛悔一般。坐在台下望著在楓林教會一個月來,曾因颱風而斷水,也因早禱而要清晨04:00起床,且經常一人在教會的瑀穠老師,知道不久的將來,排灣中會又有一位優秀的好牧者了。

今年,有5名主日學學生國小畢業,進到國一,成為青少年團契成員,因此,安排了一場由主日學校長陳佩玉執事替孩子們洗腳,表明耶穌基督的愛,我們也當彼此相愛,並祝福孩子們成為優秀的國中生;青少年團契會長洪佳郡,則使用謙卑服事的身教來為他們擦腳,並歡迎這5位加入新的團契。

我們也為高中畢業的孩子舉行成年禮。汪皓品接受教會致贈的sikau ,是象徵已成年,更是背起對生命,對教會,對部落的責任。

今天的主日禮拜,感性的樂曲瀰漫在教堂內,讓我們時而流淚,時而歡笑;時而安靜,時而舞動。而這一切,來自上帝的愛,是愛,教會了我們所有的一切。

祈願 今天的主日禮拜,成為我們生命的滋養,讓每一位都能成為上帝眼中的優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