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幕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我空手出生,也要空手回去;上主賞賜的,上主又收回。上主的名應當稱頌!」
~~聖經約伯記1章21節

工作之因,我經常有機會進出安養機構。
最後一次在安養機構看到您,您已癱軟在床上,無法自行上下床及移位了。

安養機構的主任曾告訴過我,您入住之後,曾有一位親友來看過。每逢聖誕節,楓林教會會友前來報佳音探望外,只剩下我會去看您。

興許是神的愛,擴張了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境界。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我終於明白,神讓我留在這裡 ,是有為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美意。

今天,108/07/21星期日的8:00,我們在枋寮火化場,為您舉行安息告別禮拜。
我深深感謝主,讓我再次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安養機構不求回報地完成他們對您的照顧。
阮嬪代表竭盡全力,透過警政單位,找到約有5年與您失聯的妹妹。並且,連結了慈善團體的資源,全部完成您的後世。
童俊花牧師及教會長執們,以及會友們,對您的離世,我們也失去家人般的難過。

您的妹夫罹患口腔癌,右頰破了個大洞。因為我也曾走過,所以可以想像這些年,她們的生活是何等的煎熬與艱辛。她帶著萬分愧疚的心來到您靈柩前,我非常理解她哭號的悲傷。

您清寒單薄一生,但是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也是擁抱著幸福,息了世上的勞苦,在主的懷裡長眠了。

透過為您舉行的安息告別禮拜,相信您的妹妹會領受那來自上帝的平安與安慰!您也安息在更美的家鄉!

當禮儀師按下點火開關,全體肅穆默禱時……「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耶穌給你真正的平安,深深在你心裡…」輕柔的旋律,反反覆覆,在我心裡,且源遠流長…

當兵~數饅頭囉!

我們的孩子書亞,將人伍
我們的孩子書亞,將人伍

我們的孩子書亞,將人伍。
沒有「入伍狀行」禮拜。
沒有「光榮入伍」彩帶。
沒有手牽手uisaceqa的聯歡舞。
沒有林班歌「2~3年是沒有問題~~親愛的好哥哥,請你不要難過,2~3年是沒有問題」的歌聲,Am到天亮。

“山豬、飛鼠、 撒可努"說:
「如果生命是一種可能,誰說溝通就必須要透過語言,友善的眼神就是最好的溝通。」

書亞的監護人童牧師,在週三祈禱會結束時,僅請教會長老們為書亞入伍前夕的分離的焦慮,與軍中生活同聲禱告;且買了蛋糕與師丈黃明永最愛吃的雪蓮子銀耳,分送會友,大家開心的吃著、笑著,達到了歡送的心意。

還有,青少年團契預備了禮物,還賣關子說是當兵一定會用到的東西,讓沒當兵的我很用力的猜測……百思無解。

書亞雖然只有4個月的兵役,但是,牧師及師丈的永遠牽掛,應該是數饅頭渡日了。

在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特別的孩子, 即將要展開人生另一階段的生活,拉著書亞的手,為他呼求:禱之恒切, 盼之喜樂,苦以堅忍,恩典滿行囊。
當兵一定要很快樂喔!

做個喜樂的女人

女人,
妳可能被生活瑣事操煩,
但是請一定不要愁眉苦臉,嘀嘀咕咕。

妳不能選擇容貌,但妳可以展現笑容;
妳不能改變天氣,但妳可以改變心情。
妳不能預知明天,但妳可以把握今天;
妳不能控制别人,但妳可以控制自己。
妳改變不了過去,但妳可以改變現在;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妳可以改變態度。

所以,女人
做個喜樂的女人,比什麽都重要!
做個喜樂的女人

施比受更為有福

女人 ,
西方有這樣一則寓言:在寒冷的冬天裡,二隻刺猬要相依取暖,一開始由於距離太近,各自的刺將對方刺得鮮血淋漓,後來,他們拉開了距離並調整姿勢,不但相互取暖,而且
適度地保護了對方。

女人
施比受更為有福。
這不僅是信仰問題,在心理學的實際感受上,也是正確的。擅長給予的人,經常感到滿足。

所以,女人
人有接受,也有付出。請常常感謝身邊的人。
施比受更為有福

怎麼撐過來的

女人
網路流傳一句話:如果妳想像雄鷹一樣翱翔天空,那妳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而不要與燕為伍;如果妳想像野狼一樣馳騁大地,那就要和野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與鹿羊同行。這段話說明,和誰在一起,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女人
我們期待著許多相同的事物,擔心著類似的考驗,渴求擁有時間,意義與歡樂。
我們時常在分享相同的體驗時一同歡笑,也經常在談到那些懷疑自己怎麼撐過來的艱辛時刻時,淚眼相對。

所以,女人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她是靠妳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06-3

因夢想而偉大

因夢想而偉大 04-1女人,
相信「 因夢想而偉大 」這句話嗎?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大的亮點就是80歲高齡的珍‧芳達(Jane Fonda),成為今年奧斯卡最美的女人。80歲珍芳達的優雅秘訣是 “心靈要爬樓梯。中年後不是衰退,而是爬樓梯向上的過程。"

女人,
粑鳩璐休閒農場的女主人-馬月蓮也因夢想而偉大。
她把vuvu留下來荒廢多年的土地驚醒過來,經營出別具一格,充滿魅力的農場,並取名為「粑鳩璐(Patjulu )」,意涵
“蘇醒來,預備好你明天所需的正能量!" 讓來到農場的人,帶著正能量回到自己的現實生活。

所以,女人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人生。
女人的心是天上的雲,始終怡然自得。
女人的生活是多變的季節,充滿獨特,活力,與智慧。
女人啊,因夢想而偉大 !
因夢想而偉大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