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個夢:伍麗華 Saidai / Reseres 的參選宣言

我們有一個夢:
伍麗華 Saidai / Reseres 的參選宣言

各位好朋友,就在上個禮拜,我已經正式接受徵召,參選2020年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我想跟您說明我的心志。
⋯⋯
十年前,我按著自己的第一志願,來到屏東原鄉的泰武國小報到,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校長,有很多理想抱負想要實現。萬萬沒想到,才第一個星期就遇上八八風災。我這個菜鳥校長,帶著全校師生家長搬遷了四次,後來總算完成軟硬體重建。那六年,包括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及金曲獎在內,學校不論是在孩子們的表現、族群文化的扎根、還是課程教材的發展,都獲得了肯定。

很幸運的,上帝給我的嚴峻考驗,我竟然做到了。

陪伴吾拉魯茲部落及泰武國小的六年經驗,讓我後來在地磨兒國小一年多,以及屏東縣政府原民處將近三年的服務,有了更多學習、成長、奉獻的機會。

這段時間以來,在許多族人朋友深切期許下,我做了慎重的思考、請益和禱告。我要對「我所長期致力於建構原住民族主體性的族人朋友們」宣布,麗華 Saidai / Reseres 要進一步承擔起責任,投入2020年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

投入,是為了三個責任:

第一個責任,麗華 Saidai / Reseres 求學、教書、公職服務的生涯都在屏東,我有責任回應在地鄉親的厚望。而這三年我在縣政府交出既驚奇又亮麗的成績單,受到全國不少族人關注,我也有責任把屏東經驗擴大貢獻給更多族人朋友。

第二個責任,麗華 Saidai / Reseres 累積了長期的原住民族教育工作經驗,我始終相信,延續原運前輩們25年前辛苦推動正名的步伐,要徹底落實原住民族各項權利的主張,一定得透過教育,來找回最根本的主體性。我有責任要發揮專業,為原住民族教育的深化開拓更多空間。

第三個責任,麗華 Saidai / Reseres 幸運擁有一項才能,那就是跟大社會對話、溝通、協調的能力。我曾帶領師生獲得金曲獎、也製作出第一套原住民族本位教材,都受到社會各界好評。我有責任,要繼續站到全國舞台上,發揮溝通長才,讓台灣社會更加理解原住民族的觀點,實現真正的「族群主流化」,也讓每一位族人都可以自信、美麗、大方地迎向未來。

我不只有責任,也有夢想。

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說過:我有一個夢,夢想不同族群平等共存,坎坷曲折之路終成坦途,聖光滿照人間。

各位好朋友,各位族人朋友,「我們」也有一個夢,一個屬於台灣原住民族的夢,期盼更多人可以看見,並且著手來實踐。

我們有一個夢,那就是深耕原住民族的文化,讓每一位孩子得到應得的教育,讓每一位青壯年得到充分的揮灑空間,讓每一位長者得到充足的照顧,於是,也讓每一個部落的價值被看見、被重視,而台灣原住民族可以驕傲自信,走向全世界。

原住民族,就是應該把根扎深,把夢做大!麗華 Saidai / Reseres 願意帶著屏東經驗和教育專業,前進立法院,來實現我們共同的夢想。

麗華 Saidai / Reseres 有信心,在任職原民處的這三年,已經深刻體會族人朋友在教育、文化、土地、產業、照顧等層面的廣泛需求,也對立法和政策事務做了深度的鑽研。未來在立法院,我將能稱職扮演族人託付的代議士角色,為族人捍衛權利,謀求最大的福利。

選區涵蓋全國的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是一趟巨大的壯遊。現在,我已經準備好要啟程了,各位好朋友,我希望您可以成為帶路的風、或是路上陪跑的夥伴,和我一起經歷這趟想必精采萬分的旅程。

請相信我,這趟旅程,我必不讓各位失望。我會帶著您的溫暖祝福,快樂、勇敢地走這一條競選的路。我會與團隊、各路盟友、全國各地的族人朋友們攜手合作,成功摘取原住民族權利的甜美果實,一顆顆放入簍子回報給您。

懇請您成為我的力量!

懇請您將我們的夢想,分享傳遞出去,匯集更多正面的能量!

與您一起打拚的夥伴 伍麗華 Saidai / Reseres 誠摯地報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