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兒子相處的每一天

晚餐,我們閒話家常,提到兒子今早在教會打爵士鼓的模樣,下巴抬高高,嘴角、眉毛揚起來,笑他那副自信來得莫名其妙。

見我給他漏氣,「我到底是不是你兒子?」「不是」,他沮喪神回「噢,阿姨好」,我只好誇讚「你的吉他彈得比爸爸好」,他高興的回「媽媽,我都是遺傳妳齁!」我說「你真是不簡單」,「這很簡單啊」……..

於是連續的叮咚聲,爸爸將三張照片傳到「一家人」的群組裡。那是上週兒子畢業典禮早上出門前爸爸側拍的影像記錄。我因為議會的定期會,只得缺席他高中階段的畢典。青春期的孩子,我特地為他「打扮」一番聊表心意,還拿吹風機吹了一個連他都覺得帥的髮型。

感謝主,這個出生850公克,一歲八個月才學會站,至今喊每位同學都還是「同學」的年輕人,竟然讀完高中,接著準備上大學了。

和兒子相處的每一天,我都可以有講不完的笑話跟同事分享,也有說不出口的心疼。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白白得來的恩典,也看到了神在每個人身上的動工。

日子其實是這樣子的,你可以把它當做一種囚禁,但你也能視它為邊界與邊界的可能的交換,永遠保持去尋找更多歧異小徑的信念。更好的或者更壞的,暗無天日還是風和日麗,都源自你採取什麼觀點穿越。

我剛剛告訴他,你18歲了,我開始期待你成家嘍!「為什麼?」「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可以耐心聆聽、陪孩子說故事玩耍、啟發孩子創意思考的好爸爸丫!」他很認真的同意了。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